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皇马射手进球完成救赎 成法国锋霸需过一道坎

2010年10月13日06:09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破门后的本泽马展翅飞翔

破门后的本泽马展翅飞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2欧洲杯预选赛第4轮D组的一场比赛中,高雄鸡法国队2比0轻取弱旅卢森堡队。在这场比赛中,效力于皇马的射手本泽马为法国队先拔头筹,是本场比赛取胜的一大功臣。在上一轮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有着糟糕表现的本泽马在这场比赛中用进球拯救了自己。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包括法国《队报》在内的权威媒体都预测称,法国主帅布兰科极有可能在与卢森堡的比赛中将本泽马从首发名单中划掉,因为这名皇马射手在第3轮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表现实在太糟糕了。但是布兰科在这场比赛中还是十分信任的将本泽马放进了首发阵容里,最终本泽马也用进球证明自己,同时也没有辜负主帅布兰科的信任。

比赛开始后,本泽马十分积极的寻找着破门机会。仅仅在上半场的第23分钟,本泽马就收获了进球。当时梅克斯禁区外的劲射被卢森堡门将神勇挡出,随后古尔库夫开出左侧角球,卢森堡球员解围失误,皮球落到球门后点无人防守的本泽马脚下,皇马射手面对来球冷静的一脚凌空抽射,将球送进网窝。进球后的本泽马高兴的庆祝着,也宣泄着自己压抑的心情。法国《世界报》在描述这个进球时称,“这是一个冷酷的进球,这是对他(本泽马)自己的证明,他的冷静证明他是一个杀手。”

进球后的本泽马张开双臂像一只雄鹰一样展翅飞翔,显得格外激动,因为这个进球对于他来说实在太重要了。要知道上一轮的低迷表现已经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这个进球是对他的一次完美救赎。《队报》称“至少最近几周不会有人呼吁让本泽马去替补席了”。

而在完成这个进球后,本泽马在场上更加的自信起来,上一轮比赛中的毛躁已经不再,要知道上一轮中的本泽马几乎是一个“滥射王”,在拿球后不带思索的打门引来了各方的质疑声,但是在与卢森堡的比赛中本泽马显得十分冷静,在射门上本泽马更加追求效率而不是次数了。这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里,本泽马只有一次射门,而且命中,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最主要的是这名射手在和队友的配合上更加默契,在和中场球员古尔库夫、迪亚比等的配合中,本泽马走出了前一轮比赛的生疏。将毫无进攻力的射门变成有效的传球,本泽马在这场比赛中做的十分到位。

本泽马在第63分钟被换下场,主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也是对他的表现的赞许。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本泽马1次射门,1个进球,29次传球22次成功。当然最主要的是他的进球帮助法国队全取三分迎来了欧预赛的三连胜,继续巩固着小组第一的位置。

这个进球对于本泽马在国家队的地位的影响颇大,这像是一个雪中送炭般的进球,他拯救了本泽马。但是在赛后《世界报》也说到,这个进球还不能彻底的让本泽马从泥潭中走出来。事实也是如此,本泽马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的状态不稳定也是一大弊病。第2轮与波黑的比赛中,本泽马表现突出打进一球,但是谁会想到在第三轮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本泽马就表现相当糟糕。而与卢森堡一役本泽马又表现突出,下一场他的状态会怎样,这不得而知。可见本泽马若是想真正的成为法国队锋线的核心人物,还需要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而不是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

(小董)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