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科尔平队史第一纪录 惨淡平局唯他可昂首离开

2010年10月13日0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明年欧冠决赛的比赛场地新温布利大球场,欧锦赛预选赛G组也迎来了一场“决赛”。尽管0-0的比分令无数英格兰球迷倍感失望,但对于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来说,这场比赛却是其国脚生涯的里程碑。未满30岁的他用了10年的时间为三狮军团征战86场比赛,追平了22年之前由阿森纳同门前辈桑索创下的英格兰代表队左后卫出场纪录。

巧合的是,桑索和阿-科尔一样也从被租借至水晶宫队而崛起。这位英格兰名宿希望温布利大球场的球迷们能够善待这位球星,尽管曾饱受场外事件影响,但这并不妨碍他步入传奇行列。“如果与黑山一战中英格兰球迷们再嘘他的话,那就太不应该了。他们都应该为科尔欢呼庆祝。阿什利才29岁,他完全有机会达到100场,甚至是打破希尔顿的125场纪录!”打破天神记录言之尚早,但拿到第100顶鸭舌帽似乎只是弹指一挥之事。

阿什利-科尔的三狮生涯始自2001年3月28日举行的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役英格兰客场3-1战胜阿尔巴尼亚,处子秀便旗开得胜,也为科尔的国脚生涯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自那之后的126个月中,阿-科尔代表英格兰队出战86场,取得了52胜21平13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60.4%,即使是效力英格兰长达13年,位列出场次数榜单榜眼的大卫-贝克汉姆也有所不及。

在这86场比赛中,给阿什利-科尔留下深刻印象的战役为数不少,比如2001年那场5-1大胜宿敌德国队的比赛。不过世界杯的经历永远是独一无二的,最令科尔自豪的便是连续3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当然最痛苦的也发生于此——2006年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点球输给葡萄牙,这是迄今为止他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

有些遗憾的是,86场比赛并没有为阿什利-科尔带来一粒进球。要知道阿什利素以助攻犀利著称,2000-2001赛季当时尚效力于阿森纳的他曾在英超联赛中为枪手攻入17粒入球!然而在英格兰队,无论是面对强敌巴西、德国,还是弱旅冰岛、阿塞拜疆,都没有留下科尔进球的印记。

与阿什利合作了2年零8个月,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恐怕是除温格和安切洛蒂之外最了解科尔的教练。在赛前发布会上,卡帅单独夸赞了他的手下爱将:“阿什利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左后卫球员之一。能够取得这样一个出场数字,并不会令我感到惊讶。”对于切尔西左后卫的优点,“中士”再清楚不过:“阿什利在球场上擅长许多方面的工作,当参与防守时,他总会表现得很稳定;而当投入进攻的时候,他确实也非常出色。他是一个聪明的球员,很会选择跑动路线。当他脚下控球的时候,你则会感到放心,因为他善于跑位和传球。”阿什利的一项特质令卡帅格外心仪:“许多后卫球员碰到下底传中机会的时候,就显得无所适从了;但阿什利总会抓住机会送出最有威胁的传中球,他是英格兰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新温布利大球场曾给阿什利-科尔留下过美好回忆,因为他的第75次代表英格兰队参赛正是在此进行。然而今晚的温布利不属于阿什利,也不属于英格兰。主帅毫不吝啬的褒奖令科尔卖力表现,也再次尝试起自己是否有进球运。第23分钟他接另一个“阿什利”——阿什利-扬的传球后禁区内拔脚怒射,可惜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第78分钟,科尔还有望为英格兰建功,他在禁区外巧妙挑传,对方后卫禁区内手球犯规,但却逃过了主裁格拉菲的眼睛。没能为英格兰带来一场胜利,这是平纪录之夜阿什利-科尔留下的最大遗憾。

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86这个数字对于阿什利-科尔来说都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他身前是比他多两场的杰拉德,触手可及的还有89场的迈克尔-欧文以及90场的曼联传奇队长布莱恩-罗布森,但阿什利-科尔渴望的不是“史上第一左后卫”的名头,也不是超越前辈的荣光,而是一座金灿灿的奖杯,管他是德劳内杯还是大力神杯!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