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预赛-法国2-0三连胜 新核心传射本泽马建功

2010年10月13日04:50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泽马为法国队首开记录

组图:皇马郁闷少侠终飞天 法国再获新齐达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2年欧预赛第4轮D组的一场比赛中,小组领头羊法国坐镇主场2-0击败榜尾球队森堡,高卢雄鸡在欧预赛中取得3连胜。本泽马上半场打破僵局,古尔库夫下半时锁定胜局,客场作战的卢森堡还被罚下1人。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14次交锋,法国队1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高卢雄鸡在14场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了64个,平均每场比赛超过4.5球,而他们的丢球只有11个,平均每场比赛不到1球。法国队上一次在主场迎战卢森堡,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当时他们6-0轻松获胜,而法国队历史上对卢森堡的最大获胜比分则是1954年世界杯预选赛,以及1913年的一场友谊赛,这两场比赛法国队都是8-0大胜。历史上卢森堡唯一一次战胜法国队则是在1914年的友谊赛上,坐镇主场的他们5-4险胜高卢军团。

本场比赛中,法国主帅布兰科对首发名单进行了几处调整:中场方面,古尔库夫取代纳斯里的位置,迪亚比则取代姆维拉,前锋线上,瓦霍和本泽马搭档双前锋。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法国首先开球。尽管在实力上占据巨大优势,但法国队并没有开场就狂攻对手,他们反而在中前场频频进行缜密的配合,这应该是布兰科的战术要求。第10分钟法国队终于迎来第1脚射门:马卢达开出右侧角球,卢森堡球员解围不远,禁区外围的克里希得球后稍作调整直接远射,但皮球大大高出横梁;2分钟后迪亚比20米左右的远射同样偏出。

第18分钟,法国门将洛里斯展示了艺高人胆大的一面,对方的长传直接到了法国队禁区前沿,就在本方后卫和对方前锋争抢高空球时,洛里斯出击到禁区外面头球解围,这一动作赢得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第22分钟法国队打破僵局,梅克斯禁区外的劲射被门将神勇挡出,古尔库夫开出左侧角球,卢森堡球员解围失误,皮球落到球门后点无人防守的本泽马脚下,皇马射手冷静的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侧,1-0!

碍于实力有限,丢球后的卢森堡并没有大举压上,他们仍然非常注重对本方禁区前沿的保护,法国队虽然在中场占据绝对控制权,但也很难渗透到对方的危险区域。第29分钟彼得斯铲抢犯规,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第1张黄牌;3分钟后迪亚比禁区外围突施冷箭,但角度太正皮球被门将得到。第34分钟马卢达左路高球传中,瓦霍禁区内的甩头攻门偏出目标。

第36分钟瓦霍胸部停球回敲,迪亚比禁区弧前的撩射被门将得到;2分钟后卢森堡终于有了第1脚射门,但迪亚比将对方这记25米的远射挡出边线。第42分钟拉米中场拦截时犯规,主裁判对他黄牌警告。上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暂时1-0领先卢森堡。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3分钟彼得斯对古尔库夫凶狠犯规,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将他罚下,古尔库夫也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克里希将任意球传入禁区,但瓦霍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得到。5分钟后雷韦埃右路下底传中,迪亚比球门前点的近距离攻门高出横梁。第60分钟古尔库夫右路高球传向球门后点,马卢达抢在对方门将身前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第63分钟法国队走马换将,进球功臣本泽马被帕耶特换下,纳斯里则出场换下马卢达。第71分钟瓦霍禁区前沿右脚射门,但他的这次射门偏出目标,随后法国队用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雷米出场将瓦霍换下。第77分钟法国队再入一球,雷米背身护球时被对方踢倒,法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帕耶特开出任意球,古尔库夫前场左侧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法国队2-0领先!第89分古尔库夫禁区内倒地射门险些得手。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法国队2-0战胜卢森堡。(anckie)

法国队比赛名单: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2号雷韦埃、4号拉米、5号梅克斯、22号克里希

中场:18号A-迪亚拉、19号迪亚比、8号古尔库夫、15号马卢达(63’马卢达)

前锋:9号瓦霍、10号本泽马(63’帕耶特)

卢森堡比赛名单:

门将:1号尤伯特

后卫:3号布莱斯、4号霍夫曼、5号斯切奈尔、14号拉特萨(70’斯特拉瑟)

中场:6号彼得斯、8号贝特默(84’达-莫塔)、10号帕亚尔、11号莱威克、17号穆施

前锋:13乔基姆(53’基滕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