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大利欧预赛只踢6分钟 球迷骚乱致比赛腰斩

2010年10月13日03:4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欧预赛只踢6分钟 球迷骚乱致比赛腰斩

组图:疯狂的塞尔维亚球迷向场内投掷烟火导致比赛腰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时50分,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激战拉开战幕,意大利队在费拉里斯球场主场迎战东欧劲旅塞尔维亚。在比赛进行6分钟后,由于塞尔维亚球迷不断的制造暴力骚乱,导致比赛被迫腰斩。

比赛在桑普多利亚的主场,意大利北方重镇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进行。根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的报道,有大约3万名意大利球迷入场看球,此外还有1600名塞尔维亚球迷。其中有300名塞尔维亚球迷表现的异常火爆。从整个事件来看,这批球迷是有预谋的阻挠比赛的正常进行,比赛前,这批球迷袭击了塞尔维亚队的大巴车,导致塞尔维亚国门斯托伊科维奇受伤被送往医院,塞尔维亚被迫派替补门将出战。

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前,激进塞尔维亚球迷就挥舞板凳毁坏球场的玻璃窗,此外向对面看台的意大利球迷投掷爆竹、烟花、烟幕弹。这引得意大利球迷极其不满,局面眼看就要失控。大批意大利防暴宪兵出动,在塞尔维亚球迷所属的看台前,全副武装手执盾牌的防暴警察和身着黄衣的保安人员围成里外两圈,此外高压水枪也已就位,将这些人隔离开来。但塞尔维亚球迷并不示弱,仍然不断的毁坏设备,抛掷烟火。

意大利一名警方发言人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我们并不想采取过激措施,能用鲜花解决问题我们不想用棍棒。但是我们有我们的风险评估条例。”

塞尔维亚球迷与警方形成对峙状态,导致比赛推迟了35分钟开球。塞尔维亚国脚们集体出动,劝说本国球迷冷静,在斯坦科维奇等人的积极斡旋之下,比赛终于得以进行。但是,双方球迷的心境并未平复,在赛前演奏国歌时,在塞尔维亚国歌奏响时场内嘘声大作,看上去这像是塞尔维亚的球迷对本队进行羞辱。比赛进行后,每当塞尔维亚球员触球,球场内势必嘘声震天,这进一步激化了球场内的局势。

比赛开始后仅仅6分钟,由于塞尔维亚球迷不断的向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所在的看台抛掷烟火和杂物,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维维亚诺在躲避烟火时被迫退出比赛,而斯坦科维奇、赞布罗塔等人也险些被燃烧的烟火打中。

裁判汤姆森在认定“球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之后,中断比赛。在裁判、欧足联官员、警方代表进行沟通之后,认定比赛的安全风险太大,已经无法正常进行。因此比赛被迫腰斩。裁判向双方球员讲述了决定后,双方球员逐渐退场。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欧足联将在研究比赛报告之后,在近日内决定,这场比赛是择日重赛,还是直接判罚某队落败。
(冷雪)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