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FIFA主席之争生变数 韩国人成布拉特最大敌手

2010年10月13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菱纱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主席之争生变数 韩国人成布拉特最大敌手

郑梦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国际足联近日核实了竞争主席之位的候选人资格。结果出人意料,普拉蒂尼将不具备参选资格,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成了布拉特寻求连任的唯一对手。

国际足联定于明年6月举行四年一届的代表大会,大会上将选举出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此前已连续三次当选主席的瑞士人布拉特明确表示将再次寻求连任。由于布拉特在任期间对国际足联的巨大贡献和无与伦比的威望,因此很少有人敢挑战布拉特的主席之位。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作为亚洲足球头号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是例外。郑梦准已经在亚足联大会上表示将参选主席之争,并希望亚洲足协会员国都能够支持自己,并痛斥布拉特是收取黑金和制造腐败的独裁者,郑梦准已经与曾经的盟友布拉特彻底决裂。普拉蒂尼虽然没有公开流露参选的念头,但外界纷纷揣测法国人此时的低调是为了时机成熟之时发起总攻。

但今天《马卡报》的消息一出,无疑让支持普拉蒂尼的人失望不已。在离选举还有8个月的时候欧足联主席因为参选资格与国际足联候选人资格条例规章不符而被拒之门外。韩国人郑梦准则完全符合候选人标准。

虽然《马卡报》没有具体披露欧足联主席是因为哪条违反规章,但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普拉蒂尼因为其为国际足联工作年限未达到标准而痛失竞选权。

按照相关规定,在资格审核完毕之后,郑梦准和布拉特正式进入竞争阶段。国际足联将在明年6月的代表大会上公开选举主席职位。各会员国将遵循国际足联规章在秘密的环境下进行无记名投票。所谓秘密,就是各会员足协在自己拥有的那张选票上只要打“√”,不用注明本足协的名称,按国际足联第一官方正式用语英语字母的顺序,在不被其它足协投票者知晓的条件下,把票投入选举箱。

第一轮投票之后,获得三分之二票数的候选人自动当选,若没有人能够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投票将进入到第二轮。第二轮中简单多数票数获得者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普拉蒂尼退选之后无疑对布拉特拉抬作用更大,毕竟普拉蒂尼的支持者大多为欧洲中小国家,而欧足联主席不参选的情况下,他们大多会选择支持同为欧洲人的布拉特。但一个对布拉特不利的消息是,郑梦准已经将橄榄枝伸向了布拉特的传统盟友——非洲。毕竟非洲拥有大把的票源,如果郑梦准成功说服非足联转而支持自己,那么将具备与布拉特一较高低的实力。 (菱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