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伯蒂奇送蛋横扫罗布雷多 率先晋级16强

2010年10月12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0年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温网亚军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0/6-4送蛋战胜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顺利晋级第三轮。下一轮,伯蒂奇将迎战美国大炮罗迪克和西班牙名将加-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首轮轮空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二轮迎战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作为赛会的7号种子,伯蒂奇今年表现相当不错,温网勇夺亚军,然而在刚刚结束的中网比赛中,伯蒂奇却是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此役伯蒂奇迎战罗布雷多,此前双方有过6次交手,彼此各赢3次打成平手。不过从目前的状态看,伯蒂奇略占上风,不出意外应顺利晋级下一轮。

首盘比赛,伯蒂奇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送出ACE得分后,伯蒂奇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着比赛的进行,捷克人势如破竹,不仅自己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0%,接发球的质量也是越来越高,两度破掉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后,伯蒂奇以4-0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西班牙人打得非常顽强,但毫无威胁的发球让伯蒂奇打得非常轻松,最终捷克人以6-0送蛋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罗布雷多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两人上来便展开破发大战,前八局,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局分来到4-4平。第九局比赛,伯蒂奇在罗布雷多的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上来便以40-15领先,手握两个破发点的他在随后成功兑现,以5-4拉开比分。第十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捷克人没有给罗布雷多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顺利过关,提前晋级第三轮。下一轮,伯蒂奇将迎战美国大炮罗迪克和西班牙名将加-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伯蒂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比罗布雷多高出24个百分点;此外他的二发也以35%比18%占据上风;破发环节,伯蒂奇效率极高,6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罗布雷多3次破发机会成功2次。(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