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白雪亚运专攻万米 中国三女将放弃马拉松全程

2010年10月12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打响,虽然这项传统赛事已经进入了第30个年头,但由于下个月就将举办亚运会,中国田径队三名女子马拉松选手白雪、朱晓玲、周春秀都不会参加全程的比赛,这也是30周年北京马拉松比赛的一个遗憾。

在今天北京马拉松30周年新闻发布会后,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这样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中,究竟能看到哪个有名的选手,这恐怕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不过,遗憾的是在北京马拉松结束后两周,亚运会即将开始,目前中国女子马拉松三名选手都被将因为备战亚运会的问题,而无法参加本届北京马拉松赛全程的比赛。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由于此次亚运会报名参加了万米和5000米的比赛,并没有参加马拉松的计划。而目前,她也在安心为这两个项目而冲刺。

而亚运会已经报名马拉松的朱晓玲和周春秀虽然能够参加此次北京马拉松大赛,但据王大卫透露,为了保护状态,二人此次可能只考虑参加半程的比赛,并不会跑全程:“她们两个人只是把这个比赛当作是平时的训练,练习一下。”

虽然几名明星不能完整跑完全程,由于此次北京马拉松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也算在全运会马拉松积分赛的一站,而且是积分最高的一站,所以各省依然会派出实力最强的选手出战。目前,报名的国际选手中也不乏东京和罗马马拉松比赛的男子冠军。

不过,北京马拉松赛虽然已经有30年的悠久历史,但是目前却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就是国内外的明星很难系数来到北京。虽然在赛事级别上已经能够跟伦敦马拉松相媲美,但是在选手实力上却有很大的区别。据王大卫透露,周春秀受邀参加伦敦马拉松赛的出场费就是20万美金,仅仅一个人的出场费已经相当于北京马拉松赛全部的奖金,如此悬殊的经济支持也成为北京马拉松每年难以吸引明星的原因。

“不过,我们更重视群众基础,通过这30年的努力,我们看到北京马拉松赛在北京群众的心中已经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每年有越来越多的群众都能参与到这个比赛中,也跟我们的办赛宗旨相吻合。”王大卫同时也希望通过后面的努力,北京马拉松也能够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和资金,有了经济支持就能过邀请到国际级的马拉松明星来参加,更好的带动比赛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