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溃败唯一人所赐 他让米兰蒙羞令皇马疯狂

2010年10月12日21:59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冯潇霆的乌龙球,正是近来状态神勇的苏亚雷斯巧妙的脚后跟造成的,在继上一场对阵印尼队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苏亚雷斯再次成为乌拉圭取胜的绝对功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2日,中国国家队与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乌拉圭凭借冯潇霆的乌龙之后的连连进球,以4-0大胜中国队。而冯潇霆的这次乌龙球,正是近来状态神勇的苏亚雷斯巧妙的脚后跟造成的,在继上一场对阵印尼队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苏亚雷斯再次成为乌拉圭取胜的绝对功臣。

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苏亚雷斯的名气陡增,阿贾克斯的当家前锋成为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竞争抢购的对象。而在乌拉圭亚洲巡回热身赛第一场比赛中,苏亚雷斯更是独中三元,率领乌拉圭队7-1大胜印尼国家队,使得球迷对苏亚雷斯在对阵中国队时有出色的表现的期待值也随之升级。而上个赛季48场比赛49粒入球的恐怖效力,更是成为球迷期待苏亚雷斯本场进球的首条理由。

开场后不久,苏亚雷斯就出现在转播镜头之中,不过这次出镜并不出彩,苏亚雷斯挡出了自己奉献队友卡瓦尼的射门。随后的上半场比赛,苏亚雷斯几乎消失在电视转播的镜头之中,除了一次禁区内漂亮的转身穿裆过人之外,苏亚雷斯再无其他表现。不过射手终究是射手,在乌拉圭下半场将弗兰换下场之后,苏亚雷斯承当起了乌拉圭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而苏亚雷斯也不负所望,第71分钟,乌拉圭队左路发起进攻,卡瓦尼头球摆渡给苏亚雷斯之后,乌拉圭射手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正面射门的角度,随即用脚后跟试图将球磕进球门,而此刻防不胜防的冯潇霆则补上一脚,将球送入球门,让这记本来就灵气十足的脚后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苏亚雷斯在用脚后跟让冯潇霆自摆乌龙之前,就曾经有一脚灵气十足的挑射被中国队门将曾诚没收,这脚射门也体现出了苏亚雷斯脚下细腻的技术。随后苏亚雷斯再次用任意球试了试自己的脚风,不过这记任意球打在了中国队的人墙上弹出,但是却让乌拉圭的神奇小子找到了射门的感觉和状态,最终漂亮的脚后跟让冯潇霆自摆乌龙。随着比分的领先,乌拉圭随后的攻势也势不可挡,让中国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吃到了上任后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自从世界杯之后,苏亚雷斯的状态就一直保持得不错,在荷甲联赛进行了7轮之后,苏亚雷斯便攻入5球,重复着上赛季48场49球的神奇效力。而在欧冠小组赛与AC米兰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全场比赛11次过人成功,其中两次戏耍了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内斯塔,并且送出助攻帮助球队1-1逼平AC米兰。本场比赛,又是苏亚雷斯制造了冯潇霆的乌龙,让乌拉圭队随后摧枯拉朽般的4-0击败中国队。而以苏亚雷斯如此神勇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发挥,相信不只是巴萨和皇马,世界杯任何豪门俱乐部都对这个神奇小子产生兴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