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0北京马拉松防猝死备案 每隔百米设医疗站

2010年10月12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2010年北京马拉松30周年发布会上宣布了今年北京马拉松的参赛情况。这项已经举办了30年的传统赛事,由于群众参与面广,也成为一年一度老百姓最关注的比赛。但近几年比赛中均有选手因为身体不适,或训练不当导致猝死的情况发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也透露,今年组委会将会提供最先进和周到的医疗保障,及时保护选手的安全。

从1980年开始,北京马拉松首次举办便吸引了很多以往并不了解这项赛事的北京老百姓的关注。正是因为有了群众的参与,这项今年已经30岁的赛事已经深入人心。据赛事组委会统计,在北京有60%的老百姓参加过这项赛事,拥有非常强大的群众基础。尤其是近几年比赛增加了一些短程的项目,更加贴近老百姓,参与人数也持续增加。

不过,近几年随着参赛人数的增加,也频繁出现选手猝死的情况。每年,组委会在这方面都在不断改进,也希望能够最大程度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北京马拉松是一个提倡老百姓全民健身,打造健康生活的比赛,如果出现因为身体不适或者运动不当导致猝死的情况就跟我们的初衷相违背了。”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这样表示。据王大卫介绍,今年组委会严格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仔细阅读参赛手册,要对参加马拉松运动的基本常识和材料充分了解之后才能参加比赛。

另外,今年的比赛组委会会每隔100米设立一个受过医疗急救专业训练的志愿者,保证选手在比赛途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能够专业人员进行医疗处理,每5公里就会有一辆急救车,并设立了绿色通道以及急救站,保证受伤运动员能够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即使有问题,也为选手购买了专门的医疗保险。“这今年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医疗救护水平已经是我所经历过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做得非常好的一个比赛,所以也希望大家在广泛参与的同时,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打造健康生活,这才是我们的办赛宗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