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10亿身家入百富榜 成最年轻白手起家富豪

2010年10月12日19: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29岁的姚明以10亿的财富居胡润百富榜的第1271名,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

篮球明星姚明今年以财富10亿元重返“胡润百富榜”,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年仅29岁。去年姚明没有上榜,2008年,姚明曾以财富7亿元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编者注:姚明出生日期为1980-9-12,目前已过30岁生日)

根据胡润研究院公布的数字,今年中国十亿富豪的人数增加到1363名,百亿富豪达到97名。中国前1000名富豪平均财富比两年前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增长最快。在新上榜的四位富豪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800亿元高居榜首,财富总额比排名第二位的李锂家族高出整整一倍。

胡润研究院表示,总体来说,上榜企业家的财富在趋于稳定。上榜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比去年高一岁,而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国家。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平均财富打破了历年的最高纪录,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富豪发展速度最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