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做好准备再夺大满贯 退役后才结婚生子

2010年10月12日1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带着北京中网卫冕的桂冠来到上海的德约科维奇没做太多休整就直接投入了上海大师赛的备战中,与北京轻松的签表相比,上海赛世界前20的选手无一缺席,这却是让他感到了不小压力。

“获得北京这样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我当然非常满意。你看一下签表,前20名球员中有很多都在,所以这个签表很强。”德约科维奇感叹道。“在北京能够不失一盘并且获得这个赛事的奖杯,是个巨大的成功。现在从心理上来说我非常自信,也很高兴,准备好了迎接未来的挑战。所以我将尽我所能在本周走得更远。”

虽然在上周中网表现完美,但是德约科维奇也有不少困扰,由于周日决赛下雨,他与费雷尔的男单决赛不得不被推迟到周一举行,这也让他减少了准备ATP1000大师赛的时间,不过德约科维奇并不担心这些,“我不觉得这会成为很大的不利因素,因为我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在上一站获得冠军,马上又奔赴下一站。去年我就是在北京获得了冠军,来到上海也打入了半决赛。我感觉还行。所以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说这将成为我的不利因素。”小德说,“说实话,就像我曾说过的,我从身体和心理层面都感觉很好。我在北京并没有消耗太多。我很自信我将拥有良好的状态,为这个赛事做好了准备。”

自从在2008年澳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一直一般,在大满贯的成绩一直不太令人满意。在今年美网他终于恢复神勇,一度闯入决赛,但是面对更加出色的纳达尔,他以1-3告负,遗憾屈居亚军。然而他表示自己还是做好了再夺大满贯的准备,而他的资本就是年轻。

“如果属于你的好日子来了,那就是来了。在纽约我对纳达尔也有机会,但是那场比赛他打得实在太好了。他那时候的发挥,我敢说在我看到过的他的所有硬地比赛里是最好的。所以他拿了冠军完全是实至名归。”德约科维奇说,“现在我才23岁,还有很多年可以打。如果我能在精神和身体两方面都做好准备,一直努力工作并且全年都保持稳定的发挥,那机会肯定是有的。我相信那一天会来的。”

有记者问小德,如今的费德勒结婚成家并生儿育女之后似乎放慢了前进的脚步。而他会不会因此等退役的时候再结婚呢?德约科维奇听后大笑道,“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