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亚运台球抽签中国冲八冠 丁俊晖恐遇印度老将

2010年10月12日17:39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比赛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抽签仪式,亚组委、亚洲台球联合会、中国台球协会以及部分代表队负责人出席抽签仪式。

作为中国台球协会代表,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张晓冬先生全程参与了本次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抽签仪式,整个过程结束后,张晓冬先生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可以说都是公平、公开、公正的。”

不过作为中国台球协会的代表,张晓冬副秘书长最多的还是关心中国球员的签位,“总体来说这一次的抽签比较平均,从结果大体上来看还算是比较均衡。四年一次的亚运会不同于其他赛事,它只考虑上届比赛的成绩,所以这就有可能造成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却不能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入位,有可能很多实力强的选手前几轮就会遭遇,也有可能造成实力较弱的球员抽到一个很好的签位。”张晓冬告诉记者。

在说完大体抽签结果之后,张晓冬副秘书长对于中国队的签位进行了简单评价,他说:“中国队的签位基本上还是比较可以的,应该说没有太‘恶劣’的签位。在本次亚运会10个台球项目中,中国队派队参加了八个项目,而在这八个项目中,任何一个项目的金牌被我们拿到都不值得奇怪,因为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应该说,中国队很多项目就是为了获得最终胜利而去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总是会遇见这样或者那样的强劲对手,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所以我认为抽签的结果并不会对国家队的队员们造成影响。”

抽签仪式结束之后,本站记者第一时间获得了本次亚运会所有台球项目比赛的对阵表,但亚组委官员告诉记者这份对阵表还有某些很细小的地方需要修改,所以目前并不能将这份表格公开,在得到亚组委允许后,本站会第一时间公布所有十个项目的对阵表。

虽然整体表格不能公布,但张晓冬副秘书长还是颇为具体的分析了中国队各个项目的简单情况。“可以说男子斯诺克团体的签相比之下不太理想,第一场打阿联酋,他们毕竟是亚室会的冠军,不过亚室会上他们是跟咱们的二线队伍打,不过能战胜咱们还是说明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相比之下,女子6红球团体的签位最好了。”

而在男子斯诺克个人项目方面,中国队丁俊晖、梁文博分别作为1、2号种子各自把守上下半区,其中丁俊晖在首轮将静待中华台北选手李柏宪和一名黎巴嫩选手的胜者,如若战胜对手,那么丁俊晖将极有可能在16进8的比赛中遇见印度老将庞卡。印度老将庞卡可谓相当有实力,虽然近年来他不打斯诺克改打比利,并且拿到比利世界冠军,但是他毕竟是IBSF世锦赛冠军获得者,也去英国打过职业赛,用国家队较量庞卫国的话来说就是:“他是一名相当有实力的选手,我当球员打亚运会时就跟他打过,现在我当教练了他还是球员!”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的签位相对要好一些,作为二号种子的他首轮也将静待一名越南选手和一名科威特选手之间的胜者,而如果梁文博和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均能够战胜各自对手的话,他们将在1/4决赛中相遇。

在美式项目方面,中国队各种签位都较为理想,其中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前两轮中的对手都和她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不过她将极有可能和韩国美女球员车侑蓝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东)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