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篮网火箭数据全能PK:火箭仅有地理优势?

2010年10月12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和16日,篮网将在中国和火箭进行两场季前赛。为此,我们有必要对他们已经打完的几场季前赛进行简单的总结,以便更好的来欣赏他们与火箭的两场中国赛。

截止目前,篮网一共打了4场季前赛,成绩为3胜1负。虽然他们上赛季战绩惨不忍睹,今夏也没有引进大牌球星,但必须承认,篮网4场季前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唯一的一场失利,他们也仅仅输给凯尔特人4分。虽说季前赛的胜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比赛过程还是让人对篮网刮目相看。

还是用数据说话——篮网在前4场季前赛中,在篮板球、助攻、投篮命中率和远投等诸多方面都表现的可圈可点,这也是他们取得3胜1负战绩的重要保证。

先以篮板球为例。4场比赛篮网的场均篮板球是48个,这个数据要明显强于火箭,他们首战马卡比,居然抢下了54个篮板球,进攻篮板也高达15个。4场比赛仅与凯尔特人一役篮板吃亏,其余3场在这方面优势明显。

再谈全队助攻数。4场比赛,篮网的助攻数据分别是28次、24次、19次和18次,平均每场助攻22.25次,这项数据无论是场均数还是稳定性,都要强于火箭。事实上,火箭的场均助攻数只有17次而已,比篮网少了5.25次。更难得的是,篮网的助攻比火箭稳定,即便是遭遇凯尔特人这样的防守强队,他们也能交出19次助攻,这一点确实值得称道。

此外,篮网的投篮命中率也要强于火箭。4场比赛篮网290次出手命中了133次,投篮命中率为45.9%,其中前两场比赛他们的命中率都达到了50%。3分球上,篮网做的仍然比火箭好。4场比赛,篮网3分球68投28中,命中率高达41.2%,比火箭高出了1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火箭和篮网一旦交手且能保持远投命中率的话,那火箭的外线防守将面临极大挑战,这也会顺势让火箭的内线防守压力增大。

洛佩兹无疑是篮网表现最出彩的球员。他在4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0.25分,且每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上,由此可见他的进步之大。可以想见,他和姚明的对位将会成为两场中国赛的焦点,后者虽然占据地利人和,但他很难在状态正佳的洛佩兹身上占到任何的便宜。

失误过多是篮网的短板所在。4场比赛他们的场均失误次数高达19.5次,比火箭还要多出4次。当然,这和他们的进攻节奏较快、以及球队的新人较多有一定关系。新援奥特洛和新秀费沃斯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但他们显然还需要时间来融入球队,特别是在进攻端与队友们的配合问题上。

需要强调的是,今夏刚引进的法玛尔表现不俗,他有望成为篮网新赛季的奇兵。通过前几场比赛看,他在串联球队进攻上有相当的造诣,这对于篮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