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四站暴露三大隐患 中国赛无法掩盖问题

2010年10月12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和16日,火箭将在中国和篮网进行两场季前赛。为此,我们有必要对火箭已经打完的几场季前赛进行简单的总结,以便更好的来欣赏他们与篮网的两场比赛。

截止目前,火箭已经打了4场季前赛,战绩为2胜2负。他们第1场输给了魔术,第2场和第3场赢了马刺步行者,第4场输给了骑士。值得一提的是,第4场比赛他们雪藏了姚明、斯科拉和巴蒂尔三名主力。

抛却与骑士“放水”的比赛,火箭这几场季前赛的表现是越来越好,稳中有升。球员们的配合日渐默契,内外结合的进攻体系初见雏形。如果姚明在常规赛中能规避伤病,那火箭的前景很值得看好。当然,火箭目前也存在不少问题,需要他们及时总结和解决。

首先,他们的远投表现不佳。前4场季前赛,火箭一共出手了60个3分球,只命中了18个,命中率仅有30%。很显然,这个远投水准无法充分的发挥姚明的内线优势,也无法有效缓解姚明在内线的进攻压力。当然,外线球员的远投命中率不高,可能和姚明的复出有一定关系,小布就表示他有些不太适应投空位3分,但愿这只是火箭暂时的“幸福的烦恼”。

全队助攻数是反映球队配合是否默契的重要指标,火箭在这一点上做的不错。首战魔术他们只有9次助攻,次战马刺暴涨至18次,第3场斗步行者的助攻则高达27次,末战骑士的比赛,由于3名主力缺战,火箭的助攻降至14次,还算中规中矩。比赛过程显示,火箭的内-外结合、内-内结合和外-外结合都有喜人的进步。

由于姚明的出场时间受限,火箭这几场比赛的篮板球抢的不是很好。4场比赛总篮板球数比对手少了6个,其中进攻篮板比对手少了4个。具体而言,他们有3场比赛的篮板球都逊于对手,唯一一场篮板占优的比赛又以失利告终。火箭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胜,必须加强对篮板球的保护和控制。

另外,火箭还需要减少失误次数。4场比赛,他们的场均失误高达15.5次,只有大胜步行者的比赛他们的失误次数是个位数,剩下三场比赛失误都达到了18次。如果他们在遭遇强队时,仍然无法控制好自己的失误次数的话,那火箭赢球难度无疑将会加大。

考虑到季前赛的主要目的只是练兵和磨合,所以我们也无需对火箭的各项数据统计太过苛刻的看待。从总体的攻防表现看,火箭全队的表现还是令人期待和憧憬的。特别是在进攻端,姚明的状态越来越好,马丁和布鲁克斯犀利依旧,新援康特尼-李潜力巨大,巴丁格的进攻稳定性更是让人叹服。甚至,连海耶斯在进攻端都经常有惊人之举,斯科拉也在第3战及时苏醒,这些利好让我们有理由对火箭的新赛季进攻表现产生积极的遐想。(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