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宗教服务誓师大会举行 亚运宗教工作最后冲刺

2010年10月12日16:54新华网王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王攀)广州市涉亚运宗教服务工作誓师大会11日举行,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宗教服务组组长孔少琼表示,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30天的关键阶段,广州将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涉亚运宗教服务筹备工作的最后冲刺。

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广州各级宗教管理部门、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6个宗教场所负责人分别签署了《亚运宗教安保责任书》。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陈晓丹说,截至当前,越秀区政府已经投入近3000万元资金对涉亚运宗教场所进行修复建设及环境整治,目前,除城隍庙外的14间涉亚运宗教场所环境整治已经全部通过检查验收。

同时,广州各宗教团体也积极投入到为亚运服务的工作之中。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说,为让亚运期间在广州的中外穆斯林安然、舒心,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将于亚运会期间在各个清真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前来参观、旅游、做礼拜的中外穆斯林或游客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另一方面,协会还组织了近230人的安保义工和志愿服务队伍做好亚运期间古尔邦节、六个主麻日的安全秩序。

展望倒计时“冲刺”,孔少琼说,广州市有关部门和团体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涉亚运宗教服务筹备工作,为前来广州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及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展现广州宗教历史文化传统,提升广州对外开放形象。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