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从世锦赛到亚运 体操队开始调试“奥运阵容”

2010年10月12日15:53新华网李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丽)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之际,中国代表团各运动队都在积极备战中,体操队却已赶赴遥远的荷兰,参加将于16日在阿姆斯特丹开幕的世锦赛,以赛代练。

从被外界称为“大变脸”的世锦赛名单可以看出,体操队已开始了面向伦敦奥运会“533”赛制的阵容调配。“鞍马王”肖钦缺阵主要是因为刚回到训练场不久,尚未进入比赛状态。而激起最大风波的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落选虽有些意外,又在情理之中。团体金牌是历来分量最重的一块,而“533”赛制比之前的“633”在团体赛中少了一个人可选择,因此要求队中有更多的全能型选手,才不至于排兵布阵时在某个项目上出现“瘸腿”。邹凯在6个项目中除了自由操和单杠外并无所长,新规则下没有竞争优势。

尽管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邹凯仍有可能参加亚运会,但亚运会和世锦赛接踵而至,除非有重大变故,否则亚运会阵容应是出征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广州和阿姆斯特丹一样,不仅是中国队争金夺银的赛场,更是队伍进一步演练“533”阵容的试验场。

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体操队正式启动了面向伦敦奥运会的阵容调试。如叶振南所说,在伦敦奥运会到来前,阵容都有可能变化,“不是说搭上了世锦赛的车,就一定登上了伦敦奥运会的船”。但新赛制呼吁全能选手,拒绝“偏科生”的风向标已十分明显。

中国体操队3日就已启程参加世锦赛,先在法国进行了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目前已抵达比赛地。世锦赛24日结束后,距离亚运会开幕只有十几天,只剩下稍事调整的时间,这对体操队的体力和心理是个考验。不过,以赛代练和连续作战对他们来说已是常态。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体操队夺得了11枚金牌,这次也无疑将是金牌大户。

今年中国体操队的两大任务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但对于这样一支强队来说,这两者都不是目标,而是在通往2012年伦敦奥运会道路上的演练机会。并非亚运会金牌不重要,但对于中国队来说,除了日本男队以及朝鲜等个别队伍的个别单项会构成威胁外,其他的挑战不大。相较之下,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团体世锦赛,阿姆斯特丹的金牌无疑更重,毕竟是全世界高手的较量,对于体操队检验自身和刺探对手都是好机会。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