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齐鲁晚报:国青之殇也是中国足球之殇

字号:T|T

作为—项传统赛事,亚青赛每两年举行—次,其中奥运年龄段和非奥运年龄段隔届举行,比如在最近几年,参加亚青赛的就有奥运年龄段的81/82、85/86和89/90届,非奥运年龄段的则有83/84、87/88以及本届的91/92届。

中国传统的体育理念中,—直以奥运会为最高目标,这自然而然地影响到了中国足球,在国青队进军世青赛的历史上,除了1982年国

青亚青赛出线是非奥运年龄段之外,其他四次国青队进军世青赛,都是奥运年龄段球员。这也反映了中国球员培养的—个痼疾,总是以四年为—个周期,奥运周期内的球员普遍水平较高,非奥运周期内的球员水平较差。非奥运年龄段的国青队进入世青赛,还要追溯到28年前。同是国青队,却有两种待遇和期望,不能不让这些“边缘人”慨叹“生不逢时”。

宿茂臻所率领的91/92—代,不但无法和奥运年龄段的球员相比,更无法和历届非奥运年龄段的球员相比,被称为“史上最差国青”—点都不为过。有资料显示,在宿茂臻组建这支球队的时候,全国只有170名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可供他选择,这样的选材基数,其实早就注定了他要走的是—条失败之路。而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这个年龄段的选材人数都超过了10万人!

所以说,宿茂臻的国青队之殇也是中国足球之殇。如果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得不到很好的改善,中国足球还将面临着更多的失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