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水军亚运会派出最大阵容 金牌目标超上届

2010年10月12日14:36新华网周欣 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汪涌)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中国水军正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加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赛北京站的比赛。广州亚运会,中国水军将派出历史上最庞大的运动员阵容,确保金牌超过上届亚运会的16枚。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介绍说,由于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是本土作战,因此派出5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历届亚运会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么正杰透露,除了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外,包括世界冠军张琳、焦刘洋、赵菁、孙杨等全部一线选手都将上阵,此外还包括一些年轻选手。

“我们派出这么多选手参赛,就是想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得到大赛锻炼的机会,毕竟这种参赛机会很有限。广州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利用机会,”么正杰说。

由于给年轻选手提供了难得的比赛机会,以往顶尖选手一人兼多项的情况大大减少,这也意味着“多金王”出现的可能性相应减少。

“以前我们有选手夺得亚运会5金,这次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出现‘多金王’,毕竟参赛任务分散了。但是像唐奕、孙杨、张琳这样的选手将参加3个单项,以及接力比赛,还是有机会的,”么正杰说。

亚运会游泳比赛的主旋律历来是“中日大战”,本届也不会例外。在38个亚运会项目中,中日选手在多哈亚运会各收获了16金平分秋色。么正杰分析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统计显示,如果不算6个接力项目,我们在亚运会上和日本水军势均力敌。”

么正杰指出:“日本游泳整体实力在中国之上,可能是不太重视亚运会的缘故,他们只派出了29名参赛选手,但来的肯定都是精英。他们在男女蛙泳和仰泳方面的水平比我们选手要强。”

“如果要想赢得超过上届亚运会的金牌总数,我们需要在接力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抢占地盘,”么正杰说。多哈亚运会朴泰桓一人夺走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如果张琳和孙杨发挥好的话,拿下这两个项目,“那我们肯定能在金牌总数上战胜日本”。

不过,亚运会并不是中国游泳的终极目标,正如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所说:“就算我们赢得了亚运会所有游泳比赛的金牌也没有用,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只是通往伦敦的一个过程。”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