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仪式举行 张琳首棒冼东妹压轴

2010年10月12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仪式举行 张琳首棒冼东妹压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0年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举行。随着游泳世界冠军、北京籍运动员张琳接过点燃的亚运火炬,广东籍奥运冠军冼东妹在北京结束最后一棒传递,亚运火炬点燃及传递仪式圆满结束,亚运时刻正式启动。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亚运会倒计时31天!北京天空如洗,天坛祈年殿,在蓝天与白云的苍穹下,显得庄严无比。鲜艳的五星红旗,洁白的亚运会旗,在秋风里猎猎作响。在亚运火炬点燃正式开始前进行三个文艺节目的表演。首个节目是鼓乐大典,16名身着如火焰般服装的鼓手演绎《太阳鼓》,象征着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大气磅礴,气势恢弘。

围绕着祈年殿三层汉白玉的祈谷坛,345名小伙子身穿白衣白裤,在鼓乐声指挥下执旗挥舞,进行旗阵表演,五星红旗、亚奥理事会会旗、广州亚运会会旗在天坛祈年殿广场迎风飘扬。随后汪正正和舞蹈演员演绎一首亚运歌曲《everyone》、四位歌手共同演唱一首《亚洲之歌》,这些文艺节目无不寓意着“激情盛会”、“和谐亚洲”这两个主题。

随后,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亚奥理事会会歌在天坛奏响,国家领导人和亚组委相关官员相继进行讲话之后,亚运火种灯点燃了天坛祈年殿的火种盆,火炬从火种盆中点燃,首棒火炬手、国家游泳运动员张琳接过火炬,由此第16届火炬点燃暨传递仪式圆满结束。

共有包括张琳在内的16位火炬手在北京传递圣火,体育界人士还有许海峰、杨凌和冼东妹等奥运会冠军,每棒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大约50米。第一棒火炬手张琳接过火炬后,跑到祈年殿的第二个门,交给第二棒火炬手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朱广英。朱广英从祈年殿跑向丹殿桥,随后经过张彩珍、张帆、列扎•切尔姆、许海峰、林道轩、马娅、杨凌、唐孟雄、邱玲、林卫、沙秀华、王晔、王玲的传递,最后一棒是柔道名将冼东妹。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冼东妹登上圜丘中央可发出声音回响的“天心石”,并高举亚运圣火进行展示。至此,广州亚运会在北京的传递结束。(whitney)

>>点击进入亚运火炬传递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