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成亚运火炬第一棒 中国体坛一哥或将易主

2010年10月12日12:12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记者 岩) 从北京奥运到广州亚运,从08年天安门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到今日天坛的张琳。两年时间过去,随着首棒火炬手人选的易人,中国体坛“一哥”宝座的主人,或许也正在悄然的更新换代中。

广州亚运会圣火首站传递今天在北京圆满落幕,张琳作为首棒火炬手,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燃烧的火炬,高擎“潮流”完成了自己的50米传递路程。而回想刘翔在2008年4月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一幕,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当年,神采飞扬的刘翔从胡锦涛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下仪式台,穿过长安街向天安门城楼跑去,无限的自豪荣光,令无数国人热血沸腾。时光催人老,如今27岁的刘翔已经告别了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而经过退赛、疗伤和漫长的康复之后,究竟能否重现当年赛道上君临天下之威,亦难以预料。

23岁的张琳则正处在上升的势头之中,一如青年时代的刘翔。若说张琳在北京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勇夺银牌尚属小试身手的话,去年的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夺金,则书写了中国男泳将在世界大赛上首金的纪录,其意义不逊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110米栏金牌。

张琳与刘翔一样,都属于少年一战成名的英雄。当然,今天他的实力和地位,还都不能与如日中天时期的刘翔相提并论,但我们能看到这位大男孩的希望所在。不论是泳池中的出色表现,科学、现代化的训练模式,还是俊朗的外形、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形象,都使得张琳都具备了成为新一代体坛偶像的资质。

如今的刘翔正在潜心备战,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出现在广州亚运的赛场上。众所周知,“中国飞人”真正的目标仍在2012。然而届时已年满29岁的刘翔,或许更希望的是,想要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而对于状态强势上升的张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则更像是在国际泳坛的“称霸之战”。可以说,相对于刘翔已经取得的辉煌,张琳的巅峰时刻才刚刚开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或许那个时候,也将正是张琳正式登上中国体坛“一哥”宝座历史时刻。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