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国裁判执法中乌之战 顶级锋线考验中国长城

2010年10月12日12: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韩洪报道 乌拉圭,可以说是中国队今年热身赛中最强的对手。9日抵达武汉,10日进行来华后的首次训练,这个对手将是中国队验证自己实力的最好参照。

12日晚的中乌之战将由韩国裁判李东俊(音译)执法,除了主裁之外,边裁和比赛监督均是中国的,他们分别是穆宇欣、王哲和阿拉木斯。

福兰奔波40小时

9日晚7点25分,打完与印尼队比赛的乌拉圭队一行32人经中国香港飞抵武汉。不过,航班落地后才发现乌拉圭人摆了一个 “乌龙”——32人中竟有21人没有办好签证。武汉边检站与出入境部门获知情况后,立即以特事特办的方式为他们办理了团队旅游签证。经过近两个小时后,南非世界杯的新科殿军终于可以走出机场,这时迎接他们的就是热情的中国球迷。

主教练塔巴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不了解中国足球,但他表示知道中国队曾战胜过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能战胜法国队的都是强队,我们一定要比上一场(赢印尼7比1)打得更好,让球迷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没有随国家队去印尼比赛的乌拉圭头号球星福兰也因为签证问题,一个人飞到武汉与国家队会合。因为签证问题,福兰是9日从西班牙马德里飞往德国法兰克福滞留一晚,然后从法兰克福经北京首都机场,10日下午才到达武汉,路上耗费了40小时。虽然抵达武汉后显得有点疲劳,但因为合同规定,他必须在12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届时中国球迷将可在比赛中看到福兰与苏亚雷斯这对黄金搭档。

10日下午3点10分,福兰抵达酒店,从眼神看,风尘仆仆的福兰明显累了,但仍保持着那迷人的笑容。乌拉圭头号球星抵达,一众足记当然不想放过难得的采访机会,但是福兰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快步走进了电梯。

10日下午3点,是乌拉圭队抵达武汉后的首堂训练课,福兰抵达酒店时,他的队友们都已乘大巴到武汉体育中心训练去了,围在酒店的记者都以为福兰会在酒店内睡觉倒时差时,突然有记者发现,从机场接他来酒店的车兜到了后院,不久接上福兰开走了。原来福兰只是到房间放下行李,不倒时差即直奔训练场与大部队会合。

郑斌偷师乌拉圭

虽然乌拉圭队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的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但是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水平和职业素养,却完全征服了中国球迷。

在健身房完成了力量训练后,乌拉圭在16点20分进入球场训练。作为南非世界杯的大黑马,乌拉圭队的训练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和球迷围观,当中就有湖北籍的前国脚郑斌。郑斌不但用笔记录乌拉圭队的训练细节,而且还带来DV拍摄。

“虽然看起来和我们的训练内容相同,但是细节上还有很大差别。你看这大约30分钟的分组对抗,乌拉圭球员始终保持着快节奏,在有限的空间里,各种动作发挥自如,脚后跟传球、倒勾射门等动作让人看得入迷。”郑斌介绍道,“和印尼比赛结束后,乌拉圭队仅休息一天,训练中依然能够表现出如此上好状态,对于很多中国球员来说,这是很难做到的。”

分组对抗结束后,乌拉圭球员还加练了任意球射门,命中率非常高。由于刚刚抵达武汉,福兰并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只是在场边跑步。

训练结束后,福兰和苏亚雷斯边说边笑,并肩走向大巴。利用稍为近一点的距离,记者们大喊福兰,希望他能走过来接受一下简短的采访,不过福兰很客气地拒绝了:“我真的很累,不太想接受采访,抱歉,抱歉。”

门神很“狡猾”

乌拉圭的球员虽然都不太愿意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但面对记者和中国球迷时,无一例外地都保持着亲切的笑容,像早期到达的苏亚雷斯、队长加诺,被球迷围着时都非常有耐心地为他们签名。

10日训练前,记者截住了乌拉圭的穆斯莱拉,这名拉齐奥门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拍照、签名后,聊的话题从世界杯到意甲再到中国,他都有问必答,一口流利的英语竟让人听不出拉美口音,不过,最后时刻的对白反映了这名门将的“狡猾”——

“拉齐奥成为意甲领头羊,你的感觉如何?”这一捧让他笑得很开心,大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谢谢,非常感谢你关心我们队!当联赛领头羊的感觉真好。”

“你觉得自己的状态如何?”穆斯莱拉很谦虚:“嗯,还不够好,但我会尽快调整好,当然,你可以看我12日的表现。”“南非世界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你,你觉得自己离卡西的距离有多远?”穆斯莱拉沉默了一会儿:“嗯,这个嘛。哦,不好意思,我不太懂英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