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笃信大力出奇迹 钦定中乌战两大点球手

2010年10月12日12: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10月8日晚上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队2比1战胜了亚洲杯外围赛中的老对手叙利亚队。值得一提的是,张琳芃在下半场比赛中帮助中国队罚进一粒制胜点球。让队内最年轻的“老队员”来操刀主罚点球,这样的情况在国家队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点球。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张琳芃站到了点球点上,大力抽射,皮球从球门右上角飞进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让年轻队员主罚点球,这样的情况在队内非常少见。按照惯例,国家队都是安排技术好、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来负责罚点球,一般认为老队员见多识广,心态更加稳定,不过高洪波似乎想要打破这样一个思维上的窠臼。

赛后接受采访,记者从张琳芃处了解到,赛前针对昆明连续下雨的情况,教练组就安排了主罚点球球员,“实际上第一人选是杜威,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杜哥肌肉拉伤下去了,所以就让我罚。”张琳芃告诉记者,“我也没有多想,就选个角度大力抽射,因为下雨球速比较快,只要踢正部位,即便是守门员猜对方向,也很难扑到皮球。”

近年来中国男足一直在为点球主罚人选而头痛,多次在关键时刻因为点球不中,让胜利从手中白白溜走。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杨昊在中日之战最后时刻罚丢点球,中国队失去了战胜日本队的绝佳机会。赛后高洪波就为中国队选定了新的点球手,曲波成为第一人选,在他之后是卓翔。不过,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曲波也有过点球不进的记录,不知道是不是这让高洪波有些担忧。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高洪波并没有明确回答,只是表示,因为下雨,场地严重积水,所以赛前专门选择了两名射门力量大的队员来主罚点球,“杜威和张琳芃虽然是后卫,但是腿部力量好,射门力量大,球速快。杜威当时不在场上,张琳芃是第一人选。他虽然年纪不大,不过他来这支国家队已经很长时间,也算是老队员了,应该能够承受罚点球的压力。”

近日武汉已开始降温,12日中乌之战也可能是雨战,如果再有点球,或许还是由杜威和张琳芃来主罚,当然杜威可能是第一操刀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