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国青肌无力般倒下 火箭回北京还愿

2010年10月12日11:36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国青肌无力般倒下 火箭回北京还愿

国青队员泪流赛场

还山须种千株杏,等待仙华道士来。等待是一种功力,是一种耐人寻味的寄托,是一种坚忍的期盼,甚至是一种莫可名状的哀思。在上海男人、塞尔维亚小伙、丹麦姑娘满足了人们的等待之后,国青却让球迷在等待中死亡……

国青肌无力般倒下

从3比0到0比2,国青跳水式地输给了朝鲜队,无缘本届亚青赛四强,从而也丢掉了晋级世青赛的入场券,补充一点,连续第三次。

说起来有趣,在亚青赛预选赛上被中国队3比0击败后,朝鲜主帅尹京洙回国后大换血,几乎重新换了一拨球员,从他的话说就是“选择了更优秀的球员”来备战亚青赛。我一直以为这个封闭的国家也是个体制落后的国度,但在足球方面他们竟能有如此大的选择范围和余地。在我的认识里,只有巴西才有这种资源和勇气,刚刚打开大门的朝鲜竟也做到了。

尹京洙的底气来自于国内雄厚的后备人才,相比之下中国U19适龄球员只有区区400人左右,这种青少年人才的积累,不要说与韩国和日本比较,就连朝鲜也让我们难以望其项背。

回到这场比赛,在朝鲜队凶狠的逼抢下,中国的小伙子乱了方寸,甚至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当然,从很多场上细节我们不难看出,中国球员的技术能力普遍好于朝鲜,像武磊、张稀哲等都是好苗子,可惜他们还不能将技术和身体较好地结合起来,也无法将技术优势转化成控球优势,在身强体壮、思想成熟的朝鲜队员面前,他们失去了场面的操控力。

关于国青主帅宿茂臻,我不想探讨他的执教水平如何,我只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更多的宽容,要知道引导青年球员比执教国家队更为艰难。他是一名年轻的教练,诸如卡佩罗这样的名帅也有犯晕的时候,更何况宿茂臻这样一个新兵蛋子。中国球员需要厚积薄发,中国的教练更需要积累经验,关于宿茂臻的未来,我支持韦迪。

小德重当“第三者”

北京总是让德约科维奇意兴阑珊,跳天鹅舞,扮斗牛士,再次高举中网冠军奖杯,相信北京给他留下了无限的美好回忆。

周日的大雨也没打扰小德的好心情和状态,完胜费雷尔成为中网首个蝉联冠军的男选手。我们必须要称赞德约科维奇,从小他就被呼吸道器官问题困扰着,竟然能够顽强抵御北京糟糕的空气质量指数,并且没有准备氧气罐吸氧,实在令人钦佩。

当今网坛,纳达尔如日中天,费德勒老而弥坚,年仅23岁的德约科维奇与他们一度形成夺冠铁三角之势,但是在关键比赛中小德与前两位总差些什么。今年上半年,小德的成绩非常糟糕,再加上穆雷的崛起,人们一度忘记了德约科维奇的存在,但在下半年小德开始发力,特别是美网半决赛连救两个赛点战胜费德勒耿让他信心大增,或许这一切都预示着小德将有望成为费纳天王战的“第三者”。

在中网比小德收获更多的是丹麦童话姑娘沃兹尼亚奇,她不仅夺得了中网女单冠军,还在中网第三轮战胜科维托娃后成功登顶WTA世界第一的宝座。

虽然她与四大满贯无缘,但今年6个冠军在握,温网和美网也打进了决赛,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这是一个童话般的赛季。如果还有什么愿望的话,那么明年拿四大满贯开斋是她唯一的目标。

火箭还愿北京

六年后,姚明带着火箭队再次驾临北京,没错,是姚明,不是阿德尔曼,因为这里是姚明的地盘。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2日凌晨,姚明一行裹着疲惫踏出了首都机场,这一幕和六年前有太多不同。

六年前,姚明还稚气未脱,而如今他已为人夫、为人父,身边不再只是队友,而多了叶莉同行的甜蜜和温存。

领导早已不是当年的范甘迪,而是当年敌军主帅阿德尔曼,甚至连当年的对手布拉德-米勒凯文-马丁都已站在了巨人的身后,六年的轮回让这一幕着实有趣。

事实上,这一行的还愿意义远大于季前准备的意义,长途跋涉,十四五个小时的飞行已经让他们的备战四分五裂。不仅如此,火箭队仅仅在中国驻扎五天四夜,打两场中国赛,在时差刚刚调整过来后,就要马上跳转机头奔回休斯顿,怎样的铮铮铁汉面对这样的行程都会吃不消的。

但是,北京的球迷十分想念姚明和火箭,休斯顿的队伍没有理由拒绝京城积攒六年的热情。只希望这是没有抱怨的一周,二十共同享受篮球的一周。(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