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竟是热火隐性忧患 警惕皇帝旧伤复发!

2010年10月12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美国媒体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凯立-戴耶今日撰分析,他认为上赛季的克里夫兰骑士,没有一直走到最后的关键原因,便在于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中手肘有伤。因此对于现在的迈阿密热火而言,一定要警惕詹姆斯的手肘伤病复发,不然的话,热火队同样很难走远。

一说起手肘伤病,肯定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里想到安德烈-博古特,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我的手肘和手指可能在整个赛季中都不会恢复到100%。”但是不要忘记,勒布朗-詹姆斯同样遭受了手肘的伤病,这点从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系列赛就能看得出来。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詹姆斯表示,那次伤势非常糟糕:“当时的情况很不乐观,我不知道具体会坏到什么程度,但是我知道在受伤的那段时间里我投篮的时候无法完全的发力,这种感觉一直在季后赛困扰着我,只是后来才稍微有所好转。”从詹姆斯上赛季季后赛的场上表现来看,虽然他的表现依旧不错,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带领骑士队战胜凯尔特人。毫无疑问,伤病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热火队首场季前赛,三巨头之一德维恩-韦德便因为拉伤了自己的肌腱,在打了三分钟之后受伤下场,除了韦德之外,球队两名控球后卫卡洛斯-阿罗约和查莫斯也都是有伤在身,再加上迈克-米勒,热火队在赛季还没开始之际便有多名球员受到了伤病的袭击,这对志在夺取总冠军的热火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当然,如果詹姆斯的手肘伤势发作的话,这样的话,热火队就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太阳哨兵报》分析热火的两大软肋分别是内线的背筐进攻能力不足,导致他们在内线的进攻端缺乏行之有效的得分手段,其二则是热火队替补席上的球员运动能力不足。这是热火队在季前赛所暴露出的显性问题,隐性问题则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手肘问题真的像球队总裁帕特-莱利在媒体日上所说的那样:“他的伤病已经完全恢复。”如果真的像德维尔所说的这样,当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季中手肘伤势发作,这对于热火队将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打击?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