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皇马领袖非C罗 最好朋友是弗格森

2010年10月12日10:19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皇马领袖非C罗 最好朋友是弗格森

穆里尼奥袒露心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最新报道,此前一日穆里尼奥接受《Gol T》专访,直言不讳“资历”是皇马遴选主帅的充要条件,并重申卡西利亚斯的队长地位不容质疑,而球员当中阿隆索是“榜样”。

-皇马签你只为求胜?

那些说我是结果主义的人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得到任何结果,我想在此说明的是,在和球员们开始共事的过程中,或者说在此之前,最重要的是那些人性化方面的因素。拿不到什么好结果的人才会去叫嚣所谓的结果主义,在我看来这样的舆论是失败者的障眼法,那些人一无所获。

-所有的球队都会有场上领袖级的球员,比如波尔图时代的德科、切尔西时代的兰帕德和国米的斯内德。在如今的皇马,你觉得谁承担起了这样的角色?

阿隆索是榜样,怎么说呢,比如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制造锁定胜局的机会,给厄齐尔、还有此后即将伤愈复出的卡卡传球。接下来才是破门得分的终结者,比如迪玛利亚和C罗,他们一对一的突破能力很强,技能也相对平衡。

-4年前你曾在伦敦说过这样的话,我的球队没有踢出那种最令我欣赏的球风,但这种球风在英超赛场上却能最大程度创造出获胜的可能性。如今在西班牙也同样如此么?

现在我最看重的是教练与性格完全不同的球员工作、训练的过程。我工作和事业方面最大的财富是能够在葡萄牙执教、然后离开,接下来在英国执教、然后离开,继而是意大利,现在又到了西班牙。于我个人,没有什么对一名教练而言比这样的经历更珍贵,因为我是在与不同文化打交道,在不同文化氛围之下,我都能当冠军。这不是轻而易举能实现的。

-你说后卫的角色就是防守,但在国米我们都能看到麦孔作为一名后卫多次参与进攻,这是否意味着的你在2006年写过的“后卫,主要任务只有防守”的这种观点已经有所改变?

现在我们有个实例,就是马塞洛,我曾经不欣赏上他是因为在他身上我看不到什么防守的责任和义务。在冒出皇马想要收购别人的流言蜚语之后,我想说的是,我说我已经爱上马塞洛了。我不否认他参与进攻的能力,但是现在,他的防守技能同样不逊他人。马塞洛的成长已经让我不再考虑收购任何左边后卫了,因为这个位置上他是最棒的。

-你对外界评论无动于衷?

说我的人实在太多了,每当我翻开西班牙的报纸总都能看到自己的名字。有位二线队的教练对欧洲冠军球队主帅指指点点,而这位欧洲冠军教练在他口中就像是执教以丙级、甚至是丁级球队的人。你觉得我该去为那些舆论分心么。

-谈谈你和弗格森的关系?

我今天能说的是,在全世界的足球教练圈子里,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瓜迪奥拉会成为执教英超球队的成功教练么?他能复制你当年的辉煌?

我们相识于在巴塞罗那共事的时候,并彼此了解。我曾多次说过,他对巴萨来说算得上是完美,他懂巴萨,深谙巴塞罗那的文化,他的执教风格为当地球员、球迷和社会所接受,在我看来,他于巴塞罗那俱乐部堪称完美教头。

-你于皇马是否堪称“完美教头”?

皇马不接受没有“历史”的人当教练,我拥有两座欧冠、6座联赛冠军奖杯,这尽人皆知,而且这些荣誉实在不同国度捧取的,加上其余奖项,奖杯总计17座。饶是如此,我来到这里还是引起了质疑。如果占据皇马主帅位置的人没有任何冠军资历,无论多好,都会死在马德里。

-有没有哪名球员是无可替代的?

每个球员都在努力争取无可替代。卡西利亚斯是无可取代但同时也非无可替代,比如他是世界冠军、是皇马队长,但他并非因此而场场首发。我说的无可取代来自球员本人的工作态度和方式,我希望球员们都能有所提高,我会照顾他们每个人,给他们创造乐观的环境。卡西利亚斯是球队领袖,他很冷静,不出错,所以才无可替代。不是我让他无可替代,是他自己让自己无可替代。(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