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名单 邓亚萍章子怡在列

2010年10月12日09:44南方都市报游星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亚萍、陈燮霞、曾志伟、章子怡……昨日,记者拿到的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的火炬手名单,不乏体育界和影视界的名人。作为传递的最后一站,亚运火炬将于11月5日回到广州,届时市民就可以在街头一睹这些明星的风采。

吴敬琏吴小莉都跑广州站

据悉,广州是此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也是传递时间和传递线路最长的一站,因此火炬手数量也最多,在所有的2068名火炬手中,广州站就超过了290名,占了一成多。

根据记者拿到的火炬手名单,广州站不乏各界名人。其中光奥运冠军就有七位,他们分别是奥运射击冠军王义夫、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羽毛球冠军关渭贞和杨维、举重冠军陈燮霞、体操冠军杨伊琳(微博)、网球冠军孙甜甜,另外还有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微博)

而在演艺界,由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和国际影星章子怡领衔,安七炫、谭咏麟、容祖儿、蔡卓妍(阿SA)、张敬轩、郎朗、秦岚等组成的阵容,可谓豪华。

此外,记者还在这份名单上看到了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英东基金会执行董事霍震寰,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凤凰卫视女主播吴小莉等人的名字。

两名小学生成为火炬手

在广州站的传递中,还将出现不少广州人熟悉的面孔,比如抗非英雄钟南山院士,广州粤剧当家花旦倪惠英,还有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原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等。

除了79岁高龄的老市长黎子流,记者还发现,名单里还有两名小学生。据悉,6岁的黄天来是火炬传递中年龄最小的火炬手,目前就读于广州东风东路小学。另外一名小学生是广州文德路小学的王力。

据悉,在11月5日举行分火仪式后,6日至8日,亚运火炬将在广州市的10个区和从化、增城两个市进行展示性传递;9日至11日,火炬将先后在广州市区、番禺区大夫山、广州大学城传递;12日,亚运圣火在亚运会开幕式会场——广州海心沙点燃主火炬。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