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王牌自曝与伊布训练火拼 两大重臣皆受伤

2010年10月12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王牌自曝与伊布训练火拼 两大重臣皆受伤

蒂亚戈-席尔瓦自曝米兰训练秘闻(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今天,《米兰体育报》对AC米兰的两位明星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分别做了专访,通过采访,媒体了解到一个有趣的消息。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两人此前曾在训练中相互较劲,彼此不服,动作很大将对方踢伤了1-2天。而阿莱格里对此的态度是:这样做很好,就该用实战的状态去训练!

蒂亚戈-席尔瓦率先透露了这一点:“伊布不愧就是伊布,跟他在训练中对抗,那不是训练,那是战争!几天前,他和我对抗,他想过我,我不让他过,我们越拼越凶,他后来踢到了我的脚踝。他笑着摊开双手向我道歉。我是不是生气了?我不生气,我知道伊布就是这样一个永远都不想输的人,即使是在训练里。但我也是这样的。”

上周,蒂亚戈-席尔瓦曾经缺席了1天的训练,而伊布同样也缺席了2天的训练。看上去,这是因为两人是在训练场拼得太凶,彼此给了对方一记的缘故。伊布也透露:“上个星期在米兰内洛,我有段时间根本无法训练,因为脚痛的厉害,所以我只能放弃训练,专心休养只打比赛……”

出现这样的一幕,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啼笑皆非。但实际上,熟悉伊布和席尔瓦两人个性的人,就知道这在球场上其实很正常。伊布是意甲赛场上最犀利的前锋之一,而蒂亚戈-席尔瓦则被公认是意甲当前最出色的后卫之一。此二人目前同队效力,很难有机会在比赛里正面过招,但在队内训练里,两人难免会有“比一比谁更厉害”的想法。虽然因此而造成彼此受伤总是不好的,但既然两人都没有耽误比赛,那么这证明两人都有分寸,无伤大雅。看上去,这更像是两个好胜心强、血气方刚的男人“切磋武功”一样。

类似的摩擦会不会影响到两人之间的关系呢?答案是不会。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如今两人有了惺惺相惜的意味。《米兰体育报》要求蒂亚戈-席尔瓦评价一下伊布,巴西后卫由衷的赞叹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一个前锋能够像他一样,就好象球长在脚上一样那么去控制。而且他那么强壮,站在我面前的时候简直跟一座山一样。他的技术、身体和球胜心智简直让我着迷!我觉得米兰得到他真的很幸运,因为到了比赛里,伊布又能战斗,又能为全队服务,还能不断的进球。你怎能不尊敬这样的球员呢?”

同样,伊布也对蒂亚戈-席尔瓦赞不绝口:“意甲赛场上哪些后卫最难对付?萨穆埃尔、基耶利尼,还有蒂亚戈-席尔瓦,他简直是个怪物(monster)。”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披露,阿莱格里知道这一件事,但是一向严厉治军的阿帅对这事选择了“纵容”的态度。这不仅仅是因为伊布、蒂亚戈-席尔瓦两人在队内太过重要不便批评,这更是因为,阿莱格里一直以来强调的精神就是:以实战的心态来打训练赛,鼓励队员们在球场上更加强硬一些。据《米兰体育报》记者卡的披露,他曾经听到阿莱格里笑着对球员们说:你有本事就去过人,没本事就被耍。

阿莱格里的这种做法,无疑将使球队的训练强度提升,使训练效果更好。尽管这可能埋下一些伤病的隐患,但从全队的角度考虑,这种做法能让球队始终充满斗志,更适合于激发球员们的潜能,是可取的做法。当然,阿莱格里也应当警惕,如果因此而在魔鬼赛程时期造成队内的非战斗减员,那多少有点得不偿失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