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哥伦比亚梦想破灭! 国青主场落败更让人辛酸

2010年10月12日09:2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2,国青队没有改变自己的宿命。中国U19队连续三届未能获得世青赛名额。中朝大战之前,所有国青队员都怀揣着一个名叫“哥伦比亚”的梦想,可惜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1991年龄段的小伙子们又一次倒下了。

国青队员今天看上去明显比小组赛时显得紧张,因为这场比赛,决定的不仅仅是4强席位,还有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门票,还有这支球队是否能继续存在下去。也许正是背负了太多压力,最终小伙子们踢得比三场小组赛要糟糕很多。虽然一年前他们曾在同一块场地3:0战胜了对手,可是今非昔比,在朝鲜队凶狠的逼抢面前,国青队上半时尚能和对手势均力敌,下半时开场5分钟后朝鲜队换上10号前锋李赫哲后,仅过两分钟朝鲜队就进球了。先是雷腾龙失去位置,接着是补位的王彤解围失误,朝鲜队16号球钟日宽轻松抓住机会,0:1,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落后。失球之后的国青将士很受打击,还没有展开反攻,对手7号朴松哲就再次轻松撕开国青的防线,0:2。两分钟之内中国队失球两个,朝鲜队的世青赛门票拿得异常轻松。

随着裁判终场哨响,朝鲜队开始疯狂庆祝,国青队员则很是悲凉。队长金敬道突然半跪在了场地上,把头深深地埋向了这片奋斗了一年的草地;买提江眼泪在眼眶里滚动,咬了咬嘴唇,然后掀起球衣蒙在脸上;张稀哲一脸茫然地走下场,武磊的眼神是那么的空洞。一场失败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瞬间没有了生气。

宿茂臻第一时间走上了球场,伤心的他不能在已经崩溃的弟子们面前伤心落泪,只能忙着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块儿拉起瘫倒在地的球员。队员们重新站了起来,礼节性地与对手握手。而此时还是缺少了一名队员,替补上场的恒大小将杨一虎还在球门那儿流泪。眼圈通红的李智朗拉着杨一虎朝场边走,走着走着,杨一虎就开始放声大哭,甩着手擦自己的脸,但泪水还是抑制不住地滑落。宿茂臻走过去,一把抱过杨一虎,摸摸杨一虎的头,说着:“不哭,不哭,不就是输了一场球吗。”

赛后国青队匆匆离去,没有记者听到他们的只言片语,也许这一刻多说无用。2010年10月11日,中国1991年龄段国青队,他们的使命在泪水中结束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应亚足联摄影师的要求,宿茂臻在混合采访区与新闻官合影,这或许是他在国青主帅位置上的最后一张公开照片。

看到国青队今天的表现,我们更愿意回味2001年“超白金一代”在阿根廷世青赛上的精彩表现,以及2005年85一代在荷兰的惊艳一瞥。但在那之后,国青队再也没有给我们留下骄傲,他们已经连续三届都没有在世青赛上亮相的机会了。

2006年,贾秀全带领1987年龄组的国青队征战亚青赛,在小组赛中,这支国青队如愿取得小组第一,但在8进4的关键之战中,国青队竟然输给了约旦队,遗憾地失去了进军世青赛的机会。2008年,刘春明率领1989年龄组征战沙特亚青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同样是所向无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最后互罚点球的残酷对决中,国青队再度遗憾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正选门将已经被罚下,在点球决战中把守球门的是一名后卫。

这一次,宿茂臻的1991年龄组的国青队依然取得了小组第一,结果他们又一次倒在了另外一组小组第二的朝鲜队脚下。如果说这一次和前两次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一次国青队是在主场失利,而且输得更加彻底,更让人辛酸!记者董宏磊(时报淄博10月11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