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连续三届出局国青输光骄傲 蔡振华始终未露面

2010年10月12日09:1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青赛的1/4决赛中,国青队0:2不敌朝鲜队,没能进入到四强,也失去了进军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机会。至此,这届1991年国青队的使命到此完结,存在了一年零四个月的国青队也将就地解散。

洒泪

黑色两分钟 国青队员痛哭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无需赘述,两队谁取胜,谁就可以进军明年的世青赛。整个上半场比赛,国青队还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下半场比赛,朝鲜队换上了10号球员,这个换人也彻底打破了场上的均衡。国青队在两分钟之内连续的两次防守失误让对手利用反击打进两球,最终朝鲜队正是凭借着这两个进球以2:0战胜了中国队。

比赛结束哨音响起的时候,淄博体育中心的电子屏幕赫然显示着0:2的比分。主教练宿茂臻快步走进场内,他想提醒队员们不要忘记对现场的球迷们表示感谢。队长金敬道并没有忘记这些,他拉起已经蹲坐在地上的张稀哲,呼喊着其他球员一起向看台走去,挥手,鞠躬……

这一刻,所有人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们很清楚,本场比赛的失利就意味着球队的解散,他们的明天也不知道会在哪里。

杨一虎是这些队员中哭得最凶的,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他就开始甩着手擦自己的脸,放声大哭,宿茂臻走过去,一把抱过杨一虎,摸摸杨一虎的头,嘴里说着:“不哭,不哭,不就是输了一场球嘛。 ”

赛后的更衣室里,主教练宿茂臻动情地讲话:你们输掉了比赛,我们这支队伍的使命也结束了,但你们的足球之路没有结束,你们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的使命还没有结束,你们要珍惜自己的足球生涯,走好以后的路。

宿命

连续三届出局 国青输光骄傲

看到国青队昨天的表现,我们更愿意回味2001年超白金一代在阿根廷世青赛上的精彩表现,以及2005年85一代在荷兰的惊艳一瞥。但在那之后,中国的国青队再也没有给我们留下骄傲,他们已经连续三届都没有在世青赛上亮相了。

2006年,贾秀全带领1987年龄组的国青队征战亚青赛,在小组赛中,国青队如愿取得小组第一,但在8进4的关键之战中,国青队竟然输给了约旦队,遗憾地失去了进军世青赛的机会。 2008年,刘春明率领1989年龄组的队员征战沙特亚青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同样是所向无敌,在1/4决赛中遭遇了乌兹别克斯坦。两队最终战成平局,但在最后的互罚点球的残酷对决中,国青队再度遗憾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正选门将已经被罚下,在点球决战中把守球门的是一名后卫。

这一次,宿茂臻的1991年龄组的国青队依然取得了小组第一,结果他们又一次倒在了另外一组小组第二的朝鲜队脚下。如果说这一次和前两次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一次国青队是在主场失利,而且输得更加彻底,更让人心酸!

挥别

国青结束使命 宿茂臻前途成谜

或许是打击太大,宿茂臻在总结自己的工作和谈及未来时,一直是面无表情。“我觉得足球比赛就是以胜负来论英雄的,结果是输了,我们必须要接受。但是这一年多来,我们的队员和教练组一直在朝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进,一直在向控球向前、灵活多变的现代足球的目标努力。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包括赢球和输球。 ”在结束这场比赛之后,迎接他们的最终命运已经确定——解散。 “19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终结,但不代表这批球员为中国足球努力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他们还要继续往前走。作为我来讲,足球是我的工作和职业,我也要往前走。在我的教练生涯中,国青队的经历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接手国青队的一年零四个月里,从各方面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当教练和球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会经历成功和失败,坦途和坎坷,我想不管怎么样,不管是在哪里执教,我都会一如既往,把足球当成我的工作和事业,做到问心无愧。我不会去抱怨宿命,也不会去强调客观理由,成功了就是成功了,失败了就是失败了。 ”晨报淄博10月1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链接

蔡振华始终未露面

昨天国青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是事关国青能否进军明年世青赛的关键战役,但是蔡振华并没有在淄博亮相,中国足协的高层也大部分缺席,只有副主席薛立一人在主席台上观战。足协高层的态度也反映出他们本身对于国青队并不关心,他们或许早就猜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因此不想来趟这样的浑水。

之前一直传言刚刚接手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会在本届淄博亚青赛上露面,但直到国青队被淘汰出局,我们也没有看到蔡振华的影子。身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韦迪也仅仅是在开赛的前一天赶到淄博,在看过了揭幕战之后就匆匆离开。韦迪在观战之前就曾表示,他对国青队在本次亚青赛上的成绩并不看好,而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韦迪的判断。特派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