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钱江晚报:国青恶果选材时已定 他们没有未来

2010年10月12日08:30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恶果早已注定

其实,无论是责怪球员还是教练,都没有太大的意义。中国青少年足球的不断萎缩,注定了会有这样的结果。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亚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奥运年龄段和非奥运年龄段隔届举行。中国传统的体育战略中,一直以奥运会为最高目标,这也使得中国足球产生了一个痼疾: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奥运周期内的球员普遍水平较高,非奥运周期内的球员水平较差。而在1982年非奥运年龄段的球员进入世青赛之后,中国足球非奥运年龄段的球员已经整整28年徘徊在世青赛之外,这无疑是中国足球的一次悲剧。

宿茂臻所率领的91/92一代,被称为“史上最差国青”一点都不为过。有资料显示,在宿茂臻组建这支球队的时候,全国只有170名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可供他选择,这样的选材基数,其实早就注定了他要走的是一条失败之路。而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这个年龄段的选材人数都超过了10万人!

所以说,宿茂臻的国青队之殇也是中国足球之殇。如果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得不到很好的改善,中国足球还将面临着更多的失败。

他们没有未来

比赛结束,生死已定。国青小将无法接受出局结果,很多人脸上都挂满了泪水。张稀哲一脸茫然的走下场,武磊的眼神空洞无光,眼圈通红的李智朗拉着替补球员杨一虎朝场边走,走着走着,杨一虎就开始放声大哭。

对于现在的这支国青队来说,失败就意味他们已经输掉了球队的生存权。由于1991年龄段国青不能参加奥运会,未来2年内除王彤、刘彬彬等4名93年龄段球员之外,大多数队员将不再可能有机会代表国字号参赛。

回到驻地,国青队吃了组队后最后一顿饭,庆功宴变成了散伙饭。当晚,中国国青队在淄博宣布就地解散,年底93年龄段国青正式组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