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出局解散宿茂臻待业 西装风格的豪言落空

2010年10月12日08:2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磊)宿茂臻的冠军豪言落空,中国国青队0比2负于朝鲜国青队,亚青赛出局,同时也失去了进军明年世青赛的机会,连续三次无缘世青赛。本场比赛结束后,国青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等待解散,“对于这个令人失望的结果,我们必须接受事实。”即将离任的宿茂臻赛后表示。

本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小组赛顺风顺水的国青队遇到了最艰难的考验,最近7次与朝鲜队交手,国青队2胜1平4负处于下风。国青队在比赛之前封闭训练,对手也没有怠慢,朝鲜队主教练赛前甚至认为国青队有机会进入决赛,战术安排上,朝鲜队也充分考虑了国青队的主场优势,打起了防守反击,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采用半场密集防守战术。

面对对手的战术,国青队只能在后场倒脚。第51分钟,朝鲜队钟日宽插入禁区左侧后低射攻破球门远角,1比0。失球之后的中国队阵型迅速前压,但仅过1分钟,朝鲜队朴松哲右翼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将皮球从中国队门将颜俊凌与近门柱之间送入网内,比分变成2比0。两分钟之内连失两球,随后国青队始终无法阻止起有效的进攻,过多的个人盘带和缺乏组织的进攻使国青队饮恨淄博。

由于未能完成任务,这支组建了1年零4个月的球队就此结束了使命。主教练宿茂臻上任525天之后,国青主教练生涯也就此结束。谈到队员的前途,宿茂臻认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至于自己,他表示还将继续,“教练是我的工作、我的职业。我本人也要继续往前走,继续在足球这条路上去追求。所以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结束,我还是继续在教练员这个岗位上为中国足球奉献自己的力量。”宿茂臻说。

■快评

空余西装豪言

深秋的淄博,拥有英伦背景的宿茂臻身套名牌西装,一向低调的山东男人赛前口号不断,四强都成了初级目标,冠军才是根本追求。90分钟后,西装风格的豪言落空,国青队解散。

穿西装很正确,弗格森一直这么打扮。高调也应该,宿茂臻至少改变了国内教练说套话的毛病。但决定性的还是球场上细节。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且不说细节,很多“粗节”都没有处理妥当。

整场比赛中,国青队甚至没有创造出一个必进球的机会。在朝鲜队全力退守的情况下,国青队很难将球渗入对方禁区。有国青队员认为身体对抗吃亏是主要败因,但比赛场面证明差距不只在身体上,国青队本场比赛中,无论是整体队形、进攻组织、体能状况、奔跑速度、防守组合以及意志品质等方面,表现都不如对手。

两球落后,国青仍看不出拼死一搏的勇气,战术上就更看不出得分的可能性。朝鲜队禁区内不止一次出现两名国青的包抄球员站在同一位置等球砸到头上的情况,后点无人包抄显得如此正常。至于失球,一个是因为阵型凌乱,另外一个因为门将站位和后卫解围能力。还能说什么?全是问题。(张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