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斗匪女英雄参加亚运火炬传递 在北京跑第11棒

2010年10月12日08:0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10月11日报道:昨日13时,邱玲、朱广英等穗籍火炬手乘坐飞机飞往北京。他们今日将参加相关演练活动,“备战”明日在北京天坛举行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斗匪女英雄参加亚运火炬传递 在北京跑第11棒

见义勇为女英雄邱玲资料图(图中左侧为邱玲)

“哦,你就是那个见义勇为的女英雄啊!”昨日白云机场大厅,一听到邱玲的名字,一名陌生军官立即认出,“这是我们读书时都学习过的英模。”

上世纪90年代末,邱玲的名字曾一度家喻户晓,年仅21岁的她在休假途中勇斗七八名持刀匪徒,脸中数刀身挨多拳,死里逃生的她成为那个年代响当当的英雄。

12年过去了,脸上的疤痕已淡去,丧失左耳听力的她如今成为了广州亚运会的火炬手,更成为了参加明日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式上16名火炬手之一,更是这个队伍中解放军的唯一代表!

邱玲明日将领跑第11棒。她告诉记者,得知成为火炬手后,全家都非常开心,没想到十多天前,居然接到亚组委通知,要去北京传递火炬!“我太激动了,更没想到是这么重要的角色!”

这个好消息让邱玲既激动又忐忑。

闲暇时,邱玲一遍遍想着自己走步和举火炬的姿势,不停地琢磨,“举这么高行不行,步子这样会不会太大了……”采访中,邱玲不时向记者比划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