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成史上最“胖”亚运会 非奥项目将要删减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共设42个大项476个小项,翻翻前15届亚运会的历史,广州亚运会也当之无愧是最“胖”的亚运。亚奥理事会已经决定,以后的亚运会要“减肥”了。究竟会有哪些项目将在广州留下绝唱尚不得而知,但非奥项目无疑会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最大亮点。

很多人都要问,广州亚运会究竟“胖”在哪里?其实,除去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等“元老”级比赛项目之外,几乎每届亚运会举办时,东道主都要新增几个比赛项目。虽然这么多年来,也有删减的,但新增的项目总比删减的项目多。

广州亚运会一口气增加了6个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是新增项目最多的一届。不过所增加的6个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围棋、象棋,均为非奥项目。这样,如果算上本来就有的非奥项目,广州亚运会42个大项中一共有14个非奥项目,这是历届亚运会中最多的。

这些非奥项目大多都是亚洲各国的国粹,像日本的空手道、东南亚的藤球、中国武术、南亚的卡巴迪等,这些独具特色的运动项目丰富了亚运会的竞技内容,也使亚运会更添地域魅力。

亚运会将一直胖下去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在夏季奥运会不断“瘦身”的大背景下,亚运会不可能这么“放任”无休止地“胖”下去。亚奥理事会早在去年已经开会通过决议,从2014年亚运会开始,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将采取“28+X”的方式,最多不能超过35个。其中“X”的部分为非奥项目。

所以,至少从现在来看,广州亚运会将会是亚运会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一届比赛,而其中那些有可能被“瘦身”的顶目,将上演令人难忘的绝唱。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