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复兴先夯实防线 3场0失球获十年中卫组合

2010年10月12日07:36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复兴先夯实防线 3场0失球获十年中卫组合

大卫-路易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腾讯体育讯 在德比郡这个拥有巴西移民后裔最多的英国城市,梅内塞斯的球队在异地享受了一次主场的感觉,而巴西队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呐喊助威,2-0轻松取胜乌克兰。然而三场比赛一球未失的表现,更让所有人看到了球队重新走向复兴的希望。

南非世界杯的铩羽而归令所有人痛心的同时,也值得反思,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巴西队止步于8强,羸弱的防守是让志在捧杯的南美巨人早早打道回府的“罪魁祸首”,主帅加也黯然下课,一时间巴西足球上空笼罩着一层厚厚的乌云。随后前科林蒂安主帅梅内塞斯的上任,则为处于低谷的巴西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尽管与邓加执教时期选人的方针策略相似,即只看状态不看名气,但梅内塞斯更加注重朝气和天赋,这也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因为他深知自己的目标是2014年的本土世界杯。

如此一来,罗比尼奥和帕托这样正直当打之年的球员也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而像库迪尼奥以及内马尔则是为球队的未来所储备的新生力量,不过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梅内塞斯对于后防线的调整。世界杯之后,以塞萨尔、西奥和麦孔为核心的主力后防线居然没有得到梅内塞斯的哪怕是一次征召,取而代之的是维克托、蒂亚戈-席尔瓦和阿尔维斯这样邓加时期的边缘球员,然而这也令巴西在近三场比赛防守端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虽然说美国、伊朗和乌克兰的进攻实力无法对球队的后防线造成足够的冲击,但三场比赛零失球的表现仍是非常完美的结果。丹尼尔-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和安德烈-桑托斯已经成了梅内塞斯心中雷打不动的主力防线,而格雷米奥的主力门将维克托也是力保城门不失。有了后方强有力的保障,球队进攻起来才能更加“肆无忌惮”,美丽桑巴足球回归的背后,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则功不可没。

还记得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巴西是如何被橙色风暴一点点的“蚕食”,糟糕的防守让他们败在了自己脚下。梅洛的乌龙大礼以及斯内德的头球破门让他们品尝到了苦果,而5场比赛失掉4球也最终导致球队提前踏上了回国的征程。有了前车之鉴,新任主帅梅内塞斯不想重蹈邓加的覆辙,他更倾向于使用年轻球员的做法也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尤其是对后防的改造更是成效显著。

尽管球队仍处于磨合之中,但席尔瓦和路易斯这对中卫搭档极有可能长时间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不同于卢西奥和胡安的组合,这两人拥有与其截然不同的技术特点。作为红黑军团如今的后防支柱,蒂亚戈-席尔瓦拥有冷静的头脑和极佳的补位协防意识,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他依靠的是他过人的天赋,自从席尔瓦加盟红黑军团,就被冠以“新马尔蒂尼”的称号,足以看出这位26岁巴西小伙子的实力。

而比席尔瓦年轻3岁的大卫-路易斯更是如今转会市场上的红人,切尔西和曼城也希望在今冬得到这位未来之星,今年夏天皇马也曾经打过路易斯的主意,但都被本菲卡一一拒绝,而葡超球队为他标出的5000万欧元的天价,也间接说明了路易斯的价值。在梅内塞斯手下,路易斯的发挥同样出色,既能踢左边后卫又能打中卫的他拥有出众的防空能力,而且速度和敏捷性能也在同等球员中出类拔萃,他与席尔瓦可谓“天作之合”,令球队的防守滴水不漏,固若金汤。

年轻没有失败,如今的巴西小将们需要的是时间来证明自己的价值,随着梅内塞斯逐渐信任这批有朝气的青年近卫军,五星巴西的复兴之路将会走得异常平坦,4年后的世界杯,这支桑巴军团的确值得人们期待。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