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中网精彩不在决赛 平民球员成台柱

2010年10月12日07:1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日的大雨,周一的中午的刺目阳光和夜晚的寒冷,这种种复杂的气象一起在给中网的决赛降温,本年度中网的男女单决赛都只有数千名观众入场,但这并非是一个绝对的坏消息,组织者们已经安然享受了一个黄金周带来的利益,而铁杆的球迷早在前几天就找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中网的精彩不在决赛,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网期间单日入场观众最多的是10月5日,达到了3万人,而2日、3日的普通票是中网期间售罄的唯一票种。中网期间总共25万名入场观众,而决赛的贡献显然寥寥无几。

WTA的两极分化使得中网出现了巨星缺席的窘境,最具实力的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一起缺阵。没有巨星却催化了比赛前几轮的精彩,一边倒的速胜很少出现,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莎拉波娃等大牌都在惨烈的厮杀中落马,两名没有大满贯光环的选手进行了决赛。然而给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并非她们,而是伊达公子、斯齐亚沃尼和李娜,她们显然是巨星之外最好的填充内容,伊达公子和斯齐亚沃尼的比赛都具备一流的欣赏价值,她们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很容易让外场比赛也变得激动人心,与她们对应的是男子选手西里奇、阿尔马格罗、柳比西奇等个性选手,中网的观众显然变聪明了,像穆雷这样出工不出力的大牌是绝对的票房毒药。或许,平民球员的卖力演出正是中网前几日票房爆棚的原因之所在。

明年的中网将拥有新的网球馆,它将不再有雨水带来的麻烦,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将成为世界网球场馆的巨无霸,然而之后的疑问是,还需要增加多少内容才能让莲花和映月球场变得同样精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