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主帅大胆试阵豪取3连胜 1改变令米兰得益

2010年10月12日06:25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主帅大胆试阵豪取3连胜 1改变令米兰得益

梅内塞斯为巴西带来了新气象

腾讯体育讯 100%的获胜率,“梅内塞斯时代”的开端顺利得令巴西媒体惊讶,《圣保罗州报》则以“近乎完美的战术”称赞巴西新帅的试阵,但最该感谢梅内塞斯的或许是正在为发挥米兰“核进攻”威力发愁的阿莱格里,更令米兰人高兴的是,小罗也进入了巴西主帅的考察视野!

世界杯“落荒而逃”,部分是拜战术死板所赐,他过分依赖反击战术和三叉戟的进攻能力,一旦集体走神就没了变招。不希望重蹈覆辙的梅内塞斯居安思危,完胜伊朗却让前科林蒂安主帅连连摇头,“我们希望球员们更靠近帕托,所以我做了些战术改变,因为我们碰到些困难,我们被分割开了。埃利亚斯和朱利亚诺的出场可以让我们重新掌控中场。现在我们要试用不同阵型,看看同时派上2名前锋的效果如何。”

巴西媒体热炒442的前景,但梅内塞斯没有对4231判“死刑”,问题出在缺少前腰的合适人选,“你不会找到另一名像甘索这样特点的球员,他是那种数十年才能等到的球员。爱德华多很难起到这种作用,他是那种活动范围更大的球员。”一旦卡卡、甘索伤愈复出,4231仍是桑巴军团的首选。

更值得肯定的是,马诺-梅内塞斯将比赛看做连续过程,而试阵、试用新人是重建桑巴军团的必由之路,“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多,与乌克兰、阿根廷的比赛我们要试验每一个有可能性的想法。”前科林蒂安主帅举贤不避亲,“埃利亚斯踢后腰能让进攻更连贯,战术上能提供不同的站位”,《雅虎体育》称赞马诺此举为巴西队带来“新鲜空气”,“主帅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年轻人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

尽管梅内塞斯早早宣布试阵双前锋,但比赛开打令《圣保罗州报》吃了一惊,“巴西再次祭出三前锋:罗比尼奥、帕托和爱德华多,科林蒂安中场埃利亚斯与卢卡斯、拉米雷斯组成中场。”被马诺暗示“能力不足”的前霍芬海姆前腰爱德华多改打右翼,罗比尼奥则顶替“稚嫩”的科蒂尼奥担任左翼。

马诺连续试阵4231、433,受益者少不了正在为如何打造米兰进攻体系发愁的阿莱格里。《雅虎体育》将米兰人视作梅内塞斯重建的基石,“对阵伊朗、乌克兰,马诺继续弃用卡卡、法比亚诺这样的球星,而是继续信任阿尔维斯以及米兰三人组:罗比尼奥、帕托和蒂亚戈-席尔瓦。”将队长袖标交给罗比尼奥、围绕帕托打造进攻战术,如何发挥米兰锋群的威力是梅内塞斯的必答题。

帕托在桑巴军团的“新生”让《圣保罗页报》称奇“帕托是梅内塞斯的新发现,米兰前锋已经逐渐成为巴西队9号球衣的新主人,至少是非常可靠的选择。在新主帅的信任下,帕托已经成为全新国家队的最佳射手。”态度、入球数,米兰前锋已有脱胎换骨的感觉,“邓加曾抱怨帕托拘谨的态度。邓加时代,帕托八场比赛仅落袋1球,但在马诺时代,3场已经打入3球,且在与巴塞罗那B队的练习赛中同样有球入账。”

被帕托抢了风头的邓加时代二号射手罗比尼奥实则悄然间完成“变脸”:终结者变成了“发射架”。罗比尼奥在米兰起步不顺,加盟之初一度被媒体认为将逼走小罗,更没能融入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虽同样强调直传,但米兰主帅要求以伊布为支点,梅内塞斯则强调边路进攻,当然米兰缺少阿尔维斯、安德烈-桑托斯这种类型的边闸也是关键,但罗比尼奥在桑巴军团的活跃想必也被阿莱格里看在眼里。

梅内塞斯也没忘了米兰的另一个巴西人,巴西足协宣布,梅内塞斯的欧洲旅行仍将继续:巴西主帅将先后现场观看10月17日AC米兰对阵切沃(米兰)、10月19日皇马对阵AC米兰(马德里)、10月20日国际米兰对阵热刺(伦敦)的三场比赛,“赛后继续留在欧洲观察球员表现,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圣保罗州报》列出主要观察球员: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国际米兰的塞萨尔、麦孔、西奥、科蒂尼奥,皇家马德里的马塞洛以及热刺的桑德罗。

3场中有2场是AC米兰的比赛,且米兰三人组以获得梅内塞斯信任,巴西主帅的目的显然对准小罗,《圣保罗页报》认为,“正如梅内塞斯此前表态,小罗将进入主帅的视野。”但《圣保罗州报》对小罗重披黄衫仍持怀疑态度,“小罗回归的可能性要视与前腰的战术契合度,因为卡卡和甘索伤愈复出”。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