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攻防展现顶级水准 冠军方程式却仍待破解

2010年10月11日2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苦战三盘后以3-6、6-3和3-6不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遗憾无缘自己本赛季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谁也无法否认兹沃娜列娃在本次中网赛中打出了非常漂亮的网球,但是她似乎依然没有找到冠军方程式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构成部分。

以兹沃娜列娃的绝对实力和目前的世界排名,你很难想象她本赛季只有一个无足轻重的泰国芭提雅赛冠军入账,实际上,兹沃娜列娃本赛季有多次机会夺取重量级别的冠军,但是她总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其中最明显的无疑是在温网和美网两届大满贯赛中,她背靠背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是却分别输给了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此外,她还在罗杰斯杯决赛中输给沃兹尼亚奇;查尔斯顿决赛中输给了斯托瑟。

本次中网赛中,兹沃娜列娃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她顶尖的技术水平,半决赛与李娜的比赛,面对拥有超强进攻火力的中国金花,兹沃娜列娃展现出来完美的底线防御能力,她在双方的底线对拉中几乎是滴水不漏,逼得李娜连连出现失误,最终这位俄罗斯名将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今日的决赛中,面对以防守能力强著称的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又向我们展示了她强大的进攻火力,在底线上她经常能够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反手制胜分,来到网前也显得十分冷静,在她发挥最好的第二盘,沃兹尼亚奇面对她强大的进攻几乎毫无办法,这位俄罗斯美女略显瘦削的身材中似乎蕴藏着惊人的能量。

但是兹沃娜列娃距离冠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我们甚至很难将她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归结为具体某个原因。就从今日的比赛来看,她在决胜盘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早早被破发以局分0-3落后,从而为失利埋下了最直接的伏笔。恐怕连兹沃娜列娃自己也说不清楚,当时她到底是在身体还是心理方面出现了片刻的松懈?

如今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中,莎拉波娃没有丝毫重回巅峰的迹象,德门蒂耶娃继续着自己的悲剧命运,萨芬娜还在继续堕落;佩特洛娃和库兹涅佐娃也在不可避免的走下坡路,兹沃娜列娃本来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但是她如果迟迟没有办法找到冠军拼图中的最后一小块,她的职业生涯总成就将很难真正向前迈上一个台阶。(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