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新华社记者揭裁判黑名单 陆俊吹黑哨游刃有余

2010年10月11日22:5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北京体育《足球一百分》栏目邀请足协副秘书长冯剑明、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作为嘉宾,畅谈反赌扫黑。通过新华社著名记者杨明之口,揭密了8年前反赌扫黑中的一份著名的“黑名单”。

在冯剑明畅谈了对谢亚龙涉嫌犯罪被捕一事之后,《足球一百分》栏目转向了8年前那场引人瞩目的“黑名单”。栏目记者特别采访了当年报道反赌扫黑的急先锋,新华社记者杨明。

杨明面对镜头透露说:宋卫平和李书福两个俱乐部,提供了一份黑名单,我作为见证人现在可以透露,陆俊当时不在两家俱乐部提供的黑名单当中,黄俊杰也没有。这份黑名单中,既有周伟新,也有龚建平,至于具体的名单都有谁,其实媒体也猜得八九不离十。

杨明说,当时如果把有问题的裁判交给司法机关,会有多少人涉案现在也不好说。但当时公认两个权威的裁判是陆俊和孙葆洁。陆俊公认水平最高,孙葆洁公认最廉洁,工作做不进去。杨明还讲述了一个幽默段子,“在听到龚建平是黑哨被抓之后,陆俊就说,龚建平怎么能是黑哨啊,他哪有我黑啊?”

冯剑明认为,甲A时期,陆俊那么多次被评为金哨,也不是偶然的。至少证明他在球场上有一定的业务能力。说陆俊黑哨也好,受贿也好,我在足协呆了这么多年,当时听到的就很少。因为我在足协管青少年,对裁判接触的并不多。

《足球一百分》为此特意采访了著名足球评论人金汕,他介绍说:“1996年,我曾写过一篇《谁来裁判中国的裁判》的文章,当时引起了陆俊的极大不满,有趣的是,文章中恰恰是把陆俊作为正面形象树为典型。”谈到陆俊,金汕认为,陆俊肯定是有水平的黑哨,钻研业务方面是一流,即使吹起黑哨来,也是游刃有余。真正的黑哨,不需要重大的错判漏判,仅仅是把你节奏打乱了,影响你的进攻,象这种裁判,真是黑的登峰造极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