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陶伟:失利源于未打出特点 进攻难以形成合力

2010年10月11日17:5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天失利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我们的特点是进攻,但95分钟数时间里进攻却没有形成合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14时30分,2010年第36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朝鲜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青队以0比2失利。中青队在被淘汰出亚青赛四强的同时,也无缘明年在哥伦比亚进行的世青赛。对于目前这支中青队来说,由于并非奥运适龄球员,因此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了其命运的终结,对于中青队中大多数球员来说,他们未来的命运其实已经变得扑朔迷离。央视评论员陶伟(微博)在总结本场比赛失利时表示,“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我们的特点是进攻,但95分钟进攻却没有形成合力。”

中朝上半场比赛,两队在攻势上可谓打成平手。在陶伟看来,中青队延续了之前的战术打法,但或许是因为比赛性质决定了球员们的心理状态,“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从脚下技术来看,中青队上半场都打得比较紧。前35分钟我们重点打边路,后10分钟选择远射但是质量不高,提高进攻中的成功率成为下半场需要改进的地方。”

客观说,上半场的比赛进程远没有赛前想像的那样轻松,但陶伟对小球员依旧肯定有加,“国青球员的脚下技术、灵敏度占有优势,传接球、拿球都还是比较合理,这样的技术能力应该是可以保证我们完成比赛。”

但上半场比赛中,与前几场最大的不同的作为核心的武磊却难见身影,“打到25分钟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武磊,下半场如果他的位置从后腰已经提到前腰位置效果更好,应该更多加入到进攻中。尤其是中路的进攻怎样打开,武磊已经成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瞬间拉出来就有空间可以利用。”

第51分钟,国青的防守出现了严重失误,王彤的解围打在队友身上弹向左路,高速跟进的钟日宽拿球后推射远角破门,1-0,朝鲜取得一球的领先。一分钟后国青再遭打击,国青中路传球出现失误,朴松哲右路拿球后高速突破,在后卫的逼抢下大力抽射远角破门,2-0!两分钟朝鲜已经两球领先,国青瞬间被打蒙。

陶伟说,“这种比赛在一分钟时间里连续丢两个球,尽管这对于小球员们来说是比较艰难的局面,但同样可以锻炼大家怎样在逆境中踢球。”遗憾的是,虽然陶伟的期望很美好,但下半场国青队依旧没有找到破门的良机。直到第86分钟,武磊才获得全场比赛中最佳射门机会。当时中国队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皮球直接渗透入朝鲜队禁区中路,但武磊空档处攻门将球打飞,错过这次良机后中国队也彻底失去了反扑可能。

比赛结束后,陶伟总结道,“失利和失败对于中国足球并不新鲜,只是特别遗憾和惋惜,今天的主要问题是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我们的特点是进攻,但95分钟时间里进攻却没有形成合力。上半场进攻套路死板,下半场在背水一战的时候也没有变化,50多分钟对手10号换上场后提前发动总攻,而我们自己没有更上对手的变化。”(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