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反驳用兵保守 称连续丢球因压得太靠前

2010年10月11日17:30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2-0!在亚青赛1/4决赛中,中国队输给了朝鲜队无缘4强,从而丧失了参加哥伦比亚世青赛的资格。主帅宿茂臻赛后对结果感到遗憾,但他表示必须接受这一现实,他否认因过于保守导致输球。

尽管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宿茂臻还是非常有风度,当朝鲜队教练走出新闻发布厅时,他还友好地跟对方握手。而新闻发布会上,宿茂臻首先用一长串的语言总结了比赛,“这场球输了非常遗憾,中国头一次承办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我们得到了球迷、媒体等很大的支持和期望,这场球比较可惜。上半场打得非常好,基本上掌控了比赛,下半场我们压得太靠前,两三分钟连失两球,非常被动,最后做出了调整,但是效果不好。”

宿茂臻指出,输球了教练员、运动员、球迷、媒体等各方都不会开心,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虽然结果并不好,但他还是看到了球队的进步,“我接手队伍1年半的时间,队员还是有提高的,走向成熟。关键的一场比赛还是没能赢下来,非常遗憾。”

去年亚青赛预选赛在同一块场地上,中国队曾3-0战胜过朝鲜队,本来是占据心理优势的,但朝鲜队下半场第一次换人之后,中国队出现了两个失球,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队员换上去10号对我们威胁很大,我们的防线还是往上压,上半场他们收缩的比较大,打我们的反击,而我们可能下半场还有机会,想早点进球,后防线造成比较大的空档。可能还是有点太着急了。”宿茂臻分析说。

亚青赛开赛前,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员关键时刻往往咬不住,今天比赛的进程似乎再次印证了他的话,对此,宿茂臻认为,连续丢球有多方面的因素,“心理上不单是中国青年球员的问题,一个是防守,一个是精力不集中,过于着急。防守没有做好,被对手先进球,我们的防守还是有问题。”

另外,发布会上有人质疑宿茂臻面临着压力过于过保守?对此,他予以了反驳,“我们的排兵布阵并没有保守,派上去的大多数都是攻击性球员,前卫和前锋加上两个边后卫,都是进攻和防守比较均衡,失球不是因为防守不好,而是防线过于压上。我们这场比赛,并没有让队员保守去打,而是让他们奉献精彩的比赛。还是坚持我们的路子来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