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界杯即将打响 水立方成广州亚运试金石

2010年10月11日14:52新华网周欣 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汪涌)从12日开始,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打响,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水军将以此作为广州亚运会的“试金石”。

9月11日,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在巴西的里约热内拉开帷幕。10月12日和13日,北京站进行两天的比赛,比赛共设34项个人项目,上午进行预赛,下午进行决赛。

世界杯北京站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名运动员参加,荷兰、南非、新西兰等均派出名将参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则派出了近60名国家队一线队员以及部分省市选手亮相。

世界杯“常客”、女子仰泳名将高畅透露自己将参加女子50米和100米仰泳两个项目。她说:“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杯比赛,每次都有比较不错的成绩。但是这次比赛我没有进行太多准备,就当是训练强度课来对待。因为下个月就要参加广州亚运会,我把世界杯看作是一次练兵!”

蝉联两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北京名将陈祚将参加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他表示:“很高兴中国再次举办世界杯短池赛。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我们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很少,希望能够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对于缺席本站世界杯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张琳、吴鹏、焦刘洋、赵菁等国手,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说:“每年的国际国内比赛都有很多,运动员会根据一年大周期来确定主要的参赛计划,不可能每一次比赛都参加。”

尚修堂说:“‘水立方’是宝地,北京奥运会打破了21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一人勇夺八金,这些都被载入了历史史册,估计以后也很难被打破。我希望中国选手这次能在‘水立方’有很好的表现,为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短池世界杯战罢北京站比赛之后,将继续在新加坡、东京、柏林、莫斯科和斯德哥尔摩比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