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会“潮流”火炬将挑战“零熄灭率”神话

2010年10月11日12:36新华网肖思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肖思思)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创造的0·4%低熄灭率纪录令人记忆犹新,而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将挑战“零熄灭率”的神话。

记者从广州亚运会火炬赞助商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潮流”火炬在燃烧器、阀、燃气瓶开关的结构制造上都较“祥云”有所改进,技术上“更胜一筹”。

即将开始承载亚运圣火传递的“潮流”火炬以广州市花木棉花红为主体色,内壳是稻穗的金黄色,外壳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剔透玲珑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形如升腾、飘逸的火焰,实体部分则似生生不息的流水。

“如此精致繁细的工艺,为火炬的制作带来不小的困难,”华帝公司总裁黄启均说,“尽管如此,华帝仍攻克了重重技术难关,并设计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炬芯。”

黄启均介绍,“潮流”火炬拥有世界上领先的低氮燃烧、仿真技术、智能控制、防熄火保护等行业高端技术。

据华帝技术人员介绍,“潮流”只采用了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同时单燃烧器也精简了结构,火炬更加轻盈;在火炬的两道阀门上,采用的都是华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阀门设计,可实现对气体的多级节流,使火焰得以稳定和持续地燃烧;同时“潮流”还延续了“祥云”的导热管、“呼吸孔”等的设计,二者在内部设计即有相似之处又有差别。

黄启均介绍,为了体现亚运会绿色环保的主题,“潮流”还采用了低碳环保、纯度达90%以上的商品丙烷作为燃料,该燃料无色无味,燃烧后所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既达到了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加环保安全。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