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疑似越位球令国青突然死亡 压力之下两度崩溃

2010年10月11日17:04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误判,疑似越位,朝鲜队凭借着第一粒颇为有争议的入球,随后以2分钟2粒进球闪电战结束了这场世青赛入场券的争夺。不过即使朝鲜队的第一粒进球有着越位嫌疑,但是中国队的后防在那一刻被打蒙确是毫无疑问的,被对手一粒运气式的进球破门后,国青队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没能顶住是这场比赛溃败的主要原因。

从回放来看,朝鲜队钟日宽在接队友传球的一瞬间,国青队的后卫都已经全部上提防守,而进球也确实有着越位的嫌疑,但是裁判却毫不犹豫的将手指向中圈,宣布进球有效,即使国青队全体上下都向裁判提出抗议,当值主裁判也无动于衷,随即2分钟后,朝鲜队的第二粒进球则彻底将国青队打入深渊,世青赛的入场券美梦就此破灭。

前两次亚青赛,受运气和2008年奥运会的大体系影响,连续两次未能进入世青赛还情有可原。而本届亚青赛,国青队坐镇主场,且在主帅宿茂臻的家乡山东举行,球迷的关注程度不可同日而语。虽然前三场比赛,国青队在场上也没有占据着多大的场上优势,但是国青队还是抓住了几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先后以3-1和2-0击败了沙特和叙利亚队。

但是本场比赛,背负巨大压力的国青队开场后就让人感觉,压力变成嗜杀他们的双刃剑。在场上缩手缩脚,导致被朝鲜队全面压制,而在对手的紧逼下,国青队进攻端又害怕逼抢,传接球粗糙的问题彻底暴露。虽然钟日宽的进球从慢镜来看有越位的嫌疑,但是国青队的作茧自缚无疑是断送世青赛入场券的罪魁祸首。

7次1/4决赛,有6次没能成功突破,亚青赛的1/4决赛似乎成了国青队永远迈不过去的一道坎。虽然这次被击败的方式来得有些蹊跷,但是2分钟后的第二粒丢球则是国青队心理素质不过硬的全面体现,而朝鲜队第一粒疑似越位的进球也可以解释成,在对手全面的压制之下,国青队后防线在那一刻已经完全麻木了。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国青队不应该再去为一粒越位进球而思考,更要思考的是年轻队员大赛疲软是如何导致的,更可怕的就是年轻队员连续的失败可能导致中国足球人才的进一步断层。(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