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韦迪一流论遭当头棒喝 逃避国青比赛竟属明智

2010年10月11日16:3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分钟2粒进球,进球的是朝鲜队,国青队带着小组赛2胜1平的不败战绩进入淘汰赛阶段,最终等来的却是是2分钟的梦魇。而输给朝鲜队之后,国青队晋级世青赛的美梦也宣告破灭,而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第三次倒在世青赛的门槛之前。未能进入世青赛正赛阶段,也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此前抛出的国字号“一流论”遭到了当头一棒。

以韦迪为首的足协新领导班子上任之后,曾经抛出了亚洲“一流论”的誓言,不过在一流论抛出后不久,亚青赛即便打响,这也让韦迪的一流论有了被检验的机会。国青队在亚青赛1/4决赛中对阵朝鲜的比赛,便成了检验韦迪一流论抛出后的首个检验目标,不过2分钟内连丢俩球,让韦迪的一流论首次检验,便告破产。

1/4决赛对阵此前交锋7战仅获胜2场的朝鲜队,国青队的出线前途令人担忧,而武磊等神童也被寄托了更多的希望。不过除了第50分钟,在禁区外围有一脚没有任何威胁的远射之外,被徐根宝标价三千万的武磊在中国队关键战役中,甚至连三百万的身价都没能体现出来。当然,除了武磊之外,国青队其他被冠之天才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也毫无发挥,整个上半场前20分钟,国青队甚至没捞到一脚射门,而在朝鲜队进球之后,国青队的连续丢球,也显示了国青队在国字号被韦迪主任冠以亚洲一流后的名不副实。

虽然为了减轻国青队的压力,在出席了亚青赛的开幕式之后,韦迪便选择了视察国奥和国家队两支国字号球队,而没有选择留下观战目前任务最为重要的国青队在亚青赛的比赛。0-2输掉比赛之后,可以从侧面反应了韦迪主任对U19国青队的不自信:作为亚洲“一流“,去年还曾经在亚青赛预选赛的最后一轮完胜朝鲜,另外国青还占据着主场优势,作为足协的主管领导,在如此关键时刻,出来镇一镇国青的场子还是必要的,但是最后的结果证明,韦迪主任远离国青比赛的选择是十分明智的。

获得进军世青赛的资格,这也是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在北京召开 “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上,韦迪主任明确提出的目标。当然这样的目标在国青0-2不敌朝鲜,丧失世青赛入场券之后已经宣告流产。而国青队没能取得开门红,会不会对韦迪新政中其他的国字号内容产生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广州亚运会的足球比赛或许成为挽救韦迪“一流论“的第二平台。(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