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费德勒发布会迟到半小时 称对中国有特殊感情

2010年10月11日1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不好意思,各位记者,费德勒会迟到一点点,大概还有10-15分钟会到!”此时已经是12点40分,原计划12点半召开的费天王上海大师赛赛前发布会已经被推迟了10分钟,而费天王仍迟迟未来。发布厅的现场已经有不少中国记者等了半个小时了,丝毫不见费德勒的身影。

时钟已经拨到了13点,费德勒终于出现了。随着记者们陆陆续续地从新闻中心赶到发布会现场,很多工作人员以及5个保镖也陆续就位,一身浅蓝色衬衣的费德勒出现了,一如以往,头顶戴着一顶鸭舌帽。

“各位,你们好吗?”走到发布会中央的位置,费德勒一边和大家打招呼,一边坐下。满面春风的他显然心情不错。

这已经是自从2002年以来,费德勒第六年到上海参赛。而去年由于结婚生子,费德勒第一次在赛时期间放弃了上海这一站,当记者问他有2年没来了是什么感觉时,很敏感的他纠正了记者的这个错误,“是1年半,我上次在2008年来这里参加过大师杯赛,不过由于去年没来,感觉上好像很久没来上海了!”

从2002年首次来上海至今,费德勒已经有了不少变化,从当年的一位普通参赛者到如今的网坛第一人、天王巨星、全民英雄,费德勒感叹时光飞逝。“我第一次来这里是2002年,上海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费德勒整了整自己的帽檐说道,“我在这里赢得了4次冠军,我现在应该有63个冠军了吧,如果没记错的话。在过去8年的时间里,我有很多体会、很多成功、很多乐趣,从一个只是争取打进大师杯赛就好的一位普通球手成长为了瑞士的国家英雄。这些年来每次到上海,我都有日新月异的感觉,每一次来都是非常受欢迎。这些年来,我本人和中国都有很大变化。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球,如今从机场出来就能见到标语。我也很喜欢在北京的奥运会,我觉得和中国有着特殊的联系和情感。”

回忆起了当初的美好时光,费德勒的脸上渗透着一丝幸福的神情。如今的费德勒也不再单身一人,去年他与相恋多年的米尔卡结婚,并且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今年比赛他总是喜欢和家人一起出行,而这次在上海,他只能独行,略显孤单。“一个人来参赛是挺无聊的(笑),但是在这里有些好朋友,也很开心。其实在这里很繁忙,很多事情做。配合赞助商、媒体的工作很多,所以很忙碌。”费德勒说,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会影响比赛状态,“这样没有和家人一起,可以睡更长时间,打得好一些。当然我会很想念我的家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