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白云机场亚运流程改造完成 保障旅客通关顺畅

2010年10月11日10:03新华网陈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了解到,白云机场国际区域亚运流程改造全面完成,11条安检通道将于10月10日起正式启用。此前,国内区域已改造完毕。至此,白云机场亚运流程改造全部完成。

据介绍,新的国际出发流程为:人身检疫--海关--安检--边检。改造后的安检通道和边检通道将各开通一条无障碍通道,配置有低位柜台,为伤残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国内、国际区域流程改造是服务保障广州亚运的重点建设项目。国际区域流程改造后,可负荷高峰小时旅客人数由原来的1000人次上升到目前的2200人次,而边检通道的旅客候检区域则可负荷高峰小时旅客人数由原来的1440人次上升到1760人次。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国际区域流程,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流程更为合理、旅客通关更顺畅。比如此前白云机场的边检通道设置在安检通道之前,由于边检和安检的检查标准不同,随着民航安保标准的升级,很多旅客在通过边检后,因为携带了安检违禁物品而不得不推着大包小包,返回值机柜台托运,既费事又容易造成误机。这次的改造完成,将新的国际出发流程调整为:人身检疫--海关--安检--边检。

国内区域改造已于2009年12月底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后,可负荷高峰小时旅客人数由原来的4000人次上升到现在的8200人次,大大缓解了白云机场安检通道不足的问题,有效减少了旅客的排队时间。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