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内线新人打出惊喜 张兆旭有望成阿联替身

2010年10月11日11: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场比赛过后,教练组对内线球员的小考结束,张兆旭脱颖而出。

和巴西队的第二场比赛,张兆旭的上场时间不多,只打了不到10分钟,2投2中得到5分。半场结束前一分钟,他投进了一个三分。最后时刻,他夹击对方后卫,迫使对方走步,为中国队把比赛拖入加时,赢得了时间。

对张兆旭的重点考察,是和巴西队的第一场比赛。张兆旭替补出场得到 21分钟的上场时间,在内线球员当中是最多的。“自己还是挺高兴的,能够有这么长的上场时间,能够帮助球队,”张兆旭的表现也还不错,得到了14分和5个篮板,“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一般,虽然自己也是尽力了,在很多细节上还是做得不好。”

和另外几名内线球员相比,张兆旭最大的优势在于身高,面对身高偏矮的巴西队内线,张兆旭还是制造了很多威胁。不过,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张兆旭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有些本可以打成2+1的球,他没能把握好。对他来说,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死扣这些细小的环节。“比如防守轮转时补位不及时,挡拆后的防守,传接球还可以更流畅,方方面面都需要提高,”他总结道。

作为一名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个子,张兆旭在场上不惜力地奔跑,为了跟上全队的节奏,他必须让自己快起来。他说:“上场时间多了,体能是值得注意的地方。不过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还可以,没什么问题。”

为了跟随国家队备战亚运会,张兆旭之前特意飞了一趟美国,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请了假,不过,并没有讲明归期。“我跟学校那边打好招呼了,如果我要回去的话,提前跟他们说一声就行了,”张兆旭说,“当然了,如果能参加亚运会的话,我宁可这个假期再长一点。”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