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有信心胜乌拉圭 日本不也胜了阿根廷

2010年10月11日10: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7-1狂胜印尼后,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对横扫亚洲信心满怀;而率中国队在高原雨战中2-1击败叙利亚队后,高洪波也不甘示弱,面对即将到来的中乌之战,他希望在比赛中展示“中国力量”,“一支球队行不行,必须真刀真枪地比试比试!”

提到12日即将打响的中乌之战,塔巴雷斯这位满头白发的老帅似乎已然胜券在握,“对印尼的比赛,我们只是正常发挥水平。我对中国队了解不多,但12日的比赛,我们会踢得比上一场更好。”在武汉天河机场,刚刚登陆武汉的塔巴雷斯面对众多中国媒体,始终一副轻描淡写的表情。在他看来,7-1战胜印尼,队员们只是“正常”发挥水平,但谁都知道,他所谓的“正常”,乌拉圭人充其量也只是发挥出正常训练课的能量。

塔巴雷斯也知道,中国队曾经战胜过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但他同时承认,自己对中国队并没有多少了解。与对手相比,高洪波却早就对乌拉圭了然于胸。他分析:“乌拉圭的进攻能力很强,这在世界杯上已经充分展示过。苏亚雷斯、福兰的奔跑能力都很出众,边后卫上下能力也很强,从进攻角度说,他们强于巴拉圭,跟他们交手对我们的后防线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面对攻击能力超强的乌拉圭,高洪波并不想过于保守,他已经对中乌之战定下基调:“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会龟缩防守。一个球队到底行不行,要跟对手真刀真枪地去比试一下才知道!”事实上,高洪波在面对强队时,非但不会保守,而且会格外兴奋,这一点在中国队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就能够看出来。当时陈涛错失了一次必进球机会,面对最终1比1的比分,高洪波遗憾连连。

世界杯第4并非浪得虚名,10日下午,乌拉圭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抵达中国后的第一次训练,一个小时的训练让现场的中国记者大开眼界,包括苏亚雷斯在内的乌拉圭队员的脚下技术以及熟练的传接球能力让人眼花缭乱,显然,经过印尼一战后,他们的时差已经得到最充分的调整。而更让塔巴雷斯底气十足的还有福兰的火线驰援。十年前曾经跟随乌拉圭到中国比赛的福兰,很期待故地重游,此番离开马德里竞技参加中乌之战,即使面临着俱乐部的处罚也在所不惜。

面对世界杯第4名,国家队上下也显得格外兴奋,尤其是几个将在家乡父老面前露面的武汉球员,从德甲回归的蒿俊闵表示,“尽管乌拉圭实力在国家队之上,但既然日本能够战胜阿根廷,对乌拉圭的比赛我们也应该有取胜的信心,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卓翔也期待这场在家门口的较量,“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这场比赛,但我们必须展示自己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