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台球队出战亚运名单公布 肖国栋遗憾落选

2010年10月11日08:50重庆晨报菁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菁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正式公布了中国台球队出征广州参加亚运会的国家队队员名单,丁俊晖、潘晓婷这两位中国台球领军人物将领衔由13人组成的中国台球队向亚运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而此前入选呼声较高的重庆小将肖国栋遗憾落选。

可以说,这份亚运会名单与之前众多行业内人士估计的并没有太大出入,在中国队总共参加的八个项目中,基本上每一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均是目前国内最为顶尖的选手。男子斯诺克单打方面,丁俊晖和梁文博的组合实属情理之中,抛开目前两人的世界排名来说,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整体实力上在目前国内斯诺克选手中属于绝对的第一集团,入选单打名单几乎没有什么争议。

而在男子斯诺克团体方面,旅英小将田鹏飞继多哈亚运会之后重返国家队亚运阵容,与丁俊晖、梁文博一同组成了中国男子斯诺克团体队,而这也是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87三杰”再一次在亚运会赛场上并肩作战。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入选呼声较高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最终并没能出现在这份13人的名单中,虽然他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拿到了男子斯诺克单打冠军,但国家队教练伍文忠告诉记者:“让田鹏飞入选主要是考虑团体的比赛,田鹏飞对于团体比赛来说相当重要。相对于肖国栋来说,田鹏飞更加适合参加团体的比赛,而在比赛中我们也极有可能让田鹏飞和丁俊晖搭档双打。”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