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变脸”引韩媒猜疑 他为何支持中国申世

2010年10月11日09:55《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10月7日,韩国前任足协主席,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在伦敦进行的足球领袖论坛的演讲中“炮轰”中国足协企图申办2026年世界杯是不顾亚洲整体利益的自私行为,应该被亮黄牌。因为早前传出的郑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问题上,已经与哈曼结盟,让很多人认定,郑梦准的表态中也有哈曼的意思,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一天之后,同样在这个论坛上,哈曼大力肯定了中国足坛正在进行的反赌扫黑,同时推翻了自己三个月前在韦迪第一次提出申办世界杯时相对暧昧的态度,表示了对中国的支持。

“我一直都在提,足球运动应该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去进行,足球运动应该远离足球,因为它就像一个病毒会持续传播。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你所能做的就是去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这就是现在中国政府正在做的事情。”哈曼对中国反赌扫黑风暴的赞许,之前大多数中国人只是从与之会晤后的韦迪的转述中得知,但这一次,在足球领袖论坛上,哈曼很直白地表示,他对中国方面所做的一切感到满意。“中国正在采取压力和措施来根除在这个国家的腐败和假球,这些措施都非常积极和有效。不可否认,这次措施非常严重,包括一系列的立案和逮捕。我对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有很强的信心,他们一定会战胜足球腐败。”

如果说这种大张旗鼓的肯定,仅仅事略微体现了哈曼对中国足球小小支持的姿态,那么接下来在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他的说法有点 “反常”,“作为亚足联主席,同时也是一名卡塔尔人,我的首要立场是支持我的祖国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然而一旦卡塔尔和其他几个亚洲申办国家都无法如愿的话,那么我将继续支持中国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民族,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热情举办这一盛世。尽管他们的愿望看起来很难实现,毕竟2022年的四个亚洲申办国实力都很强劲,但是,只要他们愿意,没有任何何人具有剥夺别国申办世界杯的权力。”

哈曼的态度与三个月前他到访中国推广他的“亚洲展望”计划时有了明显的不同。7月下旬他在接受中国一些媒体联合采访的时候反复强调,甚至在接受亚足联官网记者采访的时候一直在说:“中国似乎应该放弃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计划,因为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2022年世界杯落户亚洲的可能性极大,而国际足联惯例是绝对不会把世界杯连续两届在同一个大洲举行的,所以中国要么加入2022年的竞选阵营,要么就选择延后到2034年举办。”

哈曼的这一席话在被媒体报道出来之后,敏感的韩国媒体马上便得出了结论:“刚刚跟郑梦准联手不久的哈曼,似乎又重新回到了韩国的对立面上。”哈曼是否重新站在郑梦准的对立面上,还是个未知数,但他在这样的场合,作出这样关键性的表态,确实让人感觉,他对中国足球的态度与以往不同,在中国足球重启外交的重要时刻,在申办世界杯的说法已经引起了相关亚洲国家反感的背景下,哈曼的态度太重要了!

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足球此次派出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人,也应该是哈曼赏识和肯定的人。张吉龙以往与其的交情,或许能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